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勇者出現了!自願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

2022/03/02 13: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台灣勇者出現了!自願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

烏俄戰火持續,烏克蘭除了官民上下一心,齊力抵抗俄羅斯之外,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將成立由外籍人士組成的部隊,提供想要擊退俄軍的外國人一個共同作戰的管道。有一名台灣網友表示想前往烏克蘭協助作戰,並提供大家參加烏克蘭國際軍團的方法,引發熱烈討論。

▼烏克蘭官民上下一心,齊力抵抗俄羅斯。(圖/AP NEWSROOM)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辦公室指出,烏克蘭為來自國外的志願者建立了一支「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歡迎所有想加入防禦世界安全的人,與烏克蘭人並肩對抗21世紀的侵略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以「台灣人參加烏克蘭外籍兵團方法」為題發文,一開頭便開門見山說明,只要前往波蘭華沙的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就可以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團,原PO表示,自己已經向波蘭臺北辦事處表達參加烏克蘭外籍兵團的意願,對方也耐心向他解釋,目前要到烏克蘭較方便的方式就是從波蘭入境,且外籍兵團報名處就在烏克蘭駐波蘭華沙大使館。

▼烏克蘭歡迎所有想加入防禦世界安全的人,與烏克蘭並肩作戰。(圖/AP NEWSROOM)

原PO為大家整理了注意事項,第一,從台灣搭飛機到波蘭華沙後,就可以前往烏克蘭大使館報名外籍兵團,接著由陸路鐵路到烏克蘭;第二點則是,台灣目前尚無烏克蘭外籍兵團直接報名所在。

▼原PO表示,自己只需要一張單程機票。(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大部分的人對於原PO的想法感到不可思議,也有人覺得他在開玩笑,「徵求CS和FS近戰高手,為巷戰預作準備」、「去幫忙打草刷油漆嗎」,也有人表示,若原PO認真要前往,會號召大家捐路費,原PO認真回應,「只想低調前往,一堆台灣人愛跟風惡作劇,我只需單程機票」。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截至1日晚間,日本已有70名熱血男性報名參加烏克蘭國際軍團,其中約50人曾在自衛隊服役,「一身本領在日本沒多大用處,想做點有用的事。」另外,雖然招募啟事上寫的是「尋求志願者」,不過烏克蘭應該會提供獎勵金,烏克蘭駐日本大使館則表示,可能會安排志願者負責人道主義救援工作。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俄烏第二次停火談判 烏克蘭點頭答應
香港醫療崩潰?網瘋傳急診室「屍疊屍」…驚悚畫面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