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發威!全台一夜41人猝死 最年輕才38歲

2022/02/20 17: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寒流發威!全台一夜41人猝死 最年輕才38歲

近日受到寒流南下的影響,全台溫度「溜滑梯式」下降,氣象局也於今(20)日下午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溫驟降也讓民眾的身體出現變化,全台有上百人傳出身體不適送急診,甚至是死亡的案例。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日下午至明日上午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澎湖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則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範。

YT廣告

而全台溫度驟降也讓醫護、消防忙翻了,像是彰化縣消防局救護科長周雍華指出,從2月19日上午8時,到今日上午8時,所有的內科急症的送醫共有64件,不過是不是跟天氣的驟降有關,這個部分仍要進一步了解;根據消防局資料統計,彰化這兩天,共64人送醫4人死亡,南投51人送醫4死,雲林35人送醫4人死亡,苗栗縣27人送醫1人死亡等,昨日至今共有382起受天冷影響送醫或猝死案件,其中有41人死亡,最年輕的才年僅38歲。彰基副院長周志中也提醒年紀大的民眾要多加小心,因為這幾天到院前無生命跡象的病患都是80幾歲,有心臟病、高血壓病史。

 

▼今日全台溫度偏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要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

 

▼氣象局指出要到下周二才會回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透露,這波寒流要持續到下周二(22日)才會減弱,屆時氣溫會稍回升;下周二、下周三(23日)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容易降雨,下雨時間有機會縮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則會降低;下周四(24日)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會逐漸減少,降雨可望縮小至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中南部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4歲媽國小學歷「二度就業」 網狂推1工作:可賺7萬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