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北疫情爆發!這群聚20人要注意 醫揭觀察期:至少到2/17

2022/02/12 10:3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南北疫情爆發!這群聚20人要注意 醫揭觀察期:至少到2/17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12)日再新增18例確診,現在較令外界憂心的是,春節連假過後,出現了幾起的家庭群聚,還有跨縣市感染。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就點出,有一串已經累積20人染疫的群聚案,需要特別留意。

▼昨(12)日新增18例確診,13人來自高雄。(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13!家庭群聚感染源找到了 最新24處足跡曝光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從南到北都有,昨日新增的18例個案中,有13例都來自高雄,其中12例是親友家庭群聚延伸至砂石場,目前已經有20人確診。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高彬認為,高雄砂石場群聚的人數比較多,要先注意這波有沒有再擴散,而國內的疫情原則上必須觀察到2月17日,若能將每天的確診數壓至5例以下,會比較安心。

YT廣告

針對砂石場這起群聚案,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昨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初判這起群聚的源頭應該是案19530,也就是男童大表哥女友的弟弟,曾於1月10日至大陸返台,檢疫期滿後回家確診,Ct值30多,疑似是防疫旅館感染,相關單位調查後也發現,和他隔兩房的隔離對象也發病,且兩人的病毒基因定序後確定為同一個,判定是案19530遭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後再傳染給同住家人及友人。

▼高雄砂石場群聚案已累積20人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已20人確診!高雄親友群聚燒向砂石場 全台67處足跡一次看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高雄砂石場群聚以及跨縣市5姊妹群聚兩案,是現在需要特別注意的。而5姊妹群聚案,昨日則新增2例,分別為新北新店的大姊,和住高雄的五妹,目前家族累積8人確診,足跡更是遍及雙北、台中、苗栗、高雄及屏東,感染源仍不明。

全球近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國人已經快2年無法出國,先前黃高彬醫師也對於邊境解封提出3大指標,分別是感染者人數、致死率及風險程度,要看感染人數與致死率是否繼續下降,若致死率下降到千分之一以下最好。黃高彬提到,國外疫情風險高低也是一大考量因素,可以考慮優先開放低風險國家會是適當的作法。不過不論如何,大家仍要做好自身防疫,畢竟疫情隨時都可能發生,遵守相關規定,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他人。

▼黃高彬先前提出邊境解封的3大指標。(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可以出國玩了?名醫揭3大指標 加碼曝降一級時間點
高雄+13!家庭群聚感染源找到了 最新24處足跡曝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