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礁溪5星級飯店群聚燒到南部?陳時中:尚無大量傳播

2022/01/28 18:21 字級:
讀稿
礁溪5星級飯店群聚燒到南部?陳時中:尚無大量傳播

宜蘭礁溪某五星級酒店群聚擴大,確診者擴及台南、高雄。指揮官陳時中說,南北遊玩染疫但未引起大量傳播,很難說是將疫情帶到南部,僅是接觸者感染引起的零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新增4例與宜蘭礁溪某五星級酒店群聚相關個案,包括一家人從高雄到礁溪投宿,返回南部與1名台南友人聚餐,目前有4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將回溯採檢飯店住客至1月14日。

YT廣告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提問,礁溪飯店群聚疫情是否往南延伸,陳時中回應,南北遊玩後染疫,雖然台南、高雄出現確診,但還沒出現大量傳播,僅1名聚餐友人染疫,很難講是將疫情帶到南部,只能算接觸者傳染的零星個案,後續仍待觀察。

而礁溪飯店群聚新增的4例確診,目前尚無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媒體也詢問,目前主要在高雄港流行的Omicron菲律賓株(BA.2)傳播速度更快,是否全部本土個案都會進行定序。

陳時中表示,因目前確診個案較多,本土群聚案件會先針對較需要釐清關聯性的個案,儘速完成定序,若是關聯性較清楚的個案,定序則會較慢進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目前經定序完成的本土10條Omicron傳播鏈,僅高雄港區相關群聚以及桃園機場防疫人員染疫案,屬於Omicron菲律賓株,但兩者序列不同,其中防疫人員案追蹤2週無新增個案,已算是結案。

媒體也追問,目前本土有多少感染源不明的個案,陳時中說,目前桃園有7案,除了案18555一家3口染疫外,其餘都是單獨個案。

陳時中說,另還有礁溪旅館群聚、台北房仲群聚案須釐清感染源,新北醫院染疫案也尚無明確證據,其餘還有桃園龍潭群聚,以及錢都涮涮鍋與幼兒園案,都還要尋找感染源。

陳時中表示,錢都涮涮鍋與幼兒園案已確認足跡重疊,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則與龍潭案相同,皆與桃園機場清潔員群聚一致,但目前尚未找出關聯性,待未來疫調釐清。

媒體也追問,春節連假將至,跨縣市移動的風險為何,陳時中特別提到,有症狀或者有確診者足跡重疊者要隨時注意,可前往採檢或自行用家用快篩;見面時盡量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接種疫苗,他並呼籲,「帶著愛心回家,不要病毒帶回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