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餐廳廁所沖水鈕超危險 醫:接觸一定要消毒

2022/01/27 1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餐廳廁所沖水鈕超危險 醫:接觸一定要消毒

本土疫情仍在延燒當中,雖然指揮中心目前已宣布延長二級警戒,並且維持餐廳內用開放的政策,但是不少確診案例都是因為在餐廳用餐而遭到感染,民眾因此相當憂心。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就指出,餐廳1處的消毒最常被忽略,增加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不打算禁止餐廳內用。(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目前疫情爆發以來,全台已累計350例本土案例,當中就有235例的確診者為餐廳內受到感染,比率高達6成,無論是吃飯的客人或是服務生等。都曝曬在危險之中。另外從昨(26)日新增案例來看,當中4條傳播鍊及獨立個案,在疫調後都與餐廳有關,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宣布,即日起桃園市的餐廳內用座位減半,並且離座一律要戴口罩,特別是較其他縣市疫情更為嚴峻的桃園,希望能夠盡力防範疫情的傳播。

YT廣告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及是否會跟進桃園市的內用規定,對此,她回應目前餐廳內用的部分正在討論當中,北市府也已經規劃好了2.5級防疫SOP,至於何時要使用,則仍有待明日上午討論,「若是疫情有狀況的話,北市府也會公布春節期間的新做法,讓民眾可以依循,但大家還是一樣提高警覺就好,不需要過度恐慌」。

▼黃珊珊表示已規劃「2.5級」防疫SOP。(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這麼高的感染比例下,黃高彬醫師就提醒民眾,餐廳中的「馬桶沖水鈕」是最常被忽略的地方,假如上完廁所後,一定要用洗手乳洗乾淨。另外在餐廳飲食,也切記別隨意觸碰公共物品,離開座位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讓自己增加染疫危機。

▼廁所的馬桶沖水按鈕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示意圖/unsplash)

目前陳時中對於餐廳禁止內用的態度則有諸多考慮,對於為何中央對於餐廳內用規範沒有緊縮的疑問,他表示,餐廳中有確診者進去,因為接觸時間長、染疫可能性就高,他並不反對餐廳恢復設置隔板或採取梅花座的防疫措施,不過不會強制要求。陳時中解釋,要照去年的防疫手段要求大家關閉可能群聚的場所有點不切實際,另一方面也擔心造成民生問題,因此表態不會禁內用。

(封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北跟進內用砍半?黃珊珊:已規劃2.5級防疫
與雜誌編輯等確診者足跡重疊 北市籲1816人速出門採檢
本土累計317人確診 感染醫急喊:過年大型聚會不要去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