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跟進內用砍半?黃珊珊:已規劃2.5級防疫

2022/01/27 10: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北跟進內用砍半?黃珊珊:已規劃2.5級防疫

台灣近期確診連環爆,根據統計,自今年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有6成左右的民眾都是因為餐廳而染疫,包含了用餐的顧客、服務的員工及其家人,這也讓民眾現今對於內用十分不安,但指揮中心擔心把所有可能群聚的場所都關閉恐怕會造成民生問題,因此不考慮禁止內用,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於今日宣布台北已規劃「2.5級」防疫SOP。

 

▼26日本土新增46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累計317人確診 感染醫急喊:過年大型聚會不要去

綜觀今年台灣爆發本土病例以來,至今確診數已經有371例,其中235名確診者與餐廳有關,包含了用餐的顧客、服務的員工及其家人,佔染疫人數的6成之多,這也讓民眾現今對於內用十分不安,不過指揮中心目前的態度仍是「不禁止內用」,指揮官陳時中認為Omicron病毒傳染力強,要照去年的防疫手段要求大家關閉可能群聚的場所有點不切實際,而且也可能造成民生問題,因此暫時不考慮禁內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過桃園市因為是目前本土疫情的重災區,昨日一口氣新增了46例本土確診案,其中桃園就佔了29例,可以分為5個族群,而除了自貿園區外,其他群聚都尚未找到感染源,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緊急公布內用的新規定,包括了餐廳內用座位必須減半、內用離座須戴口罩等,希望能降低大家染疫的可能性。

 

▼陳時中暫時不考慮禁內用。(圖/東森新聞)

而黃珊珊今日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及是否會跟進桃園市的內用規定,對此,她回應目前餐廳內用的部分正在討論當中,北市府也已經規劃好了2.5級防疫SOP,至於何時要使用,則仍有待明日上午討論,「若是疫情有狀況的話,北市府也會公布春節期間的新做法,讓民眾可以依循,但大家還是一樣提高警覺就好,不需要過度恐慌」。

 

▼目前中央決定維持二級警戒規範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竹出現足跡!桃園確診者「未戴口罩」歡唱5小時

 

(封面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往下看更多】
與雜誌編輯等確診者足跡重疊 北市籲1816人速出門採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