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累計317人確診 感染醫急喊:過年大型聚會不要去

2022/01/27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本土累計317人確診 感染醫急喊:過年大型聚會不要去

近期台灣疫情多點爆發,各地陸續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許多縣市政府也緊急公布確診者足跡,讓有重疊的民眾盡速前往醫院篩檢,種種情況也讓民眾相當擔憂,對此,感染科專家也呼籲大家除了快去打疫苗以外,過年期間也要有自覺「太大型聚會不要去」。

 

▼26日本土新增46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多點開花!前台大醫憂:恐爆層出不窮的不明感染源

昨(26)日一口氣新增了46例本土確診案,其中桃園就佔了29例,又分成5個部分,其中14例和自貿園區有關,另外還有大湳市場母女案新增2例;龍潭男子案新增4例;幼兒園染疫姊妹案新增8例;還有1例沒關聯的獨立個案女子確診,而除了自貿園區外,其他群聚都尚未找到感染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12例都和高雄港群聚有關;而新北亞東醫院也新增一對母子,和原本確診的護理師初判無關,目前相關單位是研判是兒子先染疫再傳染給媽媽,不過還需要疫調確認,剩下的確診者則都和原本案件有關,主要是圓山房仲和礁溪酒店這兩條線,足跡遍布了雙北,但各自的感染源還是未知數。

▲▼桃園26日新增29例確診個案。(圖/東森新聞)

而綜觀今年台灣爆發本土病例以來,至今確診數已經有371例,其中235名確診者與餐廳有關,包含了用餐的顧客、服務的員工及其家人,佔染疫人數的6成之多,這也讓民眾現今對於內用十分不安,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公布內用的新規定,包括了餐廳內用座位必須減半、內用離座須戴口罩等。

▲▼餐廳傳出多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林口長庚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表示,Omicron在全球無孔不入,目前能做到的就是減災,在現有傳播鏈上盡可能地做到疫調、匡列與隔離,及早把外擴的傳播鏈切斷,才能有效防堵疫情,而他也贊同桃園內用的新規定,認為餐廳、工作場所等都是容易發生群聚的高風險場域,既然疫情已經爆發了,個人就只能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盡速打疫苗、過年期間也要有自覺「大型聚會不要去」,尤其是在疫情熱區的民眾。

▲▼餐廳傳出多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說明,目前只要疫調夠快、追上病毒,疫情就不會失控,也會保有清零的可能性,「但如果疫調與隔離怎麼樣都無法把R值降到一以下,就要思考是否升級社區防疫強度,才能改變戰局。還能疫調,疫情就不至於失控;但要清零,還需社區防疫強韌度來配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新北某科大生確診!市府衛生局證實:和確診者聚會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