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疑多點爆發!春節要不要減少返鄉 陳時中回應了

2022/01/23 15: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本土疑多點爆發!春節要不要減少返鄉 陳時中回應了

本土疫情延燒,今(23)日指揮中心指出,本土個案共新增52例,另有37例境外移入,不少人也擔心春節連假返鄉,可能會讓疫情更嚴峻,對此,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回應了。

 

▼本土個案共新增52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本土這52例中,有2例和西堤相關,一位是工讀生的學校老師(案18442),在居隔期間驗出陽性,另一名則是1/9用餐客人(案18364),2人都是被匡列後才驗出陽性,因此對社區的威脅較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還有一名任職於圓山飯店的女廚師(案18396)確診,其媽媽(案18441)及哥哥(案18375)和哥哥友人(案18397)也都被驗出確診,廚師一家人居住在台北市,而友人則住在新北市,不過感染源頭還在調查中。

 

▼任職於圓山飯店的女廚師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除此之外,較令人擔心的則是高雄港區延伸出來的15例確診個案,以及桃園某自貿園區則有30例確診,另外,是宜蘭某飯店工作人員,也被驗出陽性,不過疫調仍在進行中。

 

▼桃園自貿園區累積100位確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自貿園區共100位確診個案,陳時中指出,醫療應變組組長王必勝已設立前進指揮所,來負責內部協調及疫情管裡。另外該園區內有一個加值園區共有2棟大樓,員工則有3000多人,該園區全面停工,其餘員工則依規定,部分送往集中檢疫所,部分則進行居家隔離、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還有部分移工在宿舍就地隔離。

 

▼醫療應變組組長王必勝已設立前進指揮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開始多點爆發,又接近春節連假,不少人就擔心假期是否受影響,陳時中被問到會不會建議民眾減少返鄉?若春節期間疫情不樂觀,是否有可能在假期間升級?對此陳時中則指出,自貿園區內大部分可以控制,比較擔憂的就是移工會到外面,是否有接觸社區,若這些都可以守住,其他就可以控制得住。

 

至於春節整體政策是否會改變?陳時中坦言「仍需觀察,不過目前沒有要大規模改變,但會持續做滾動式檢討」。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本土暴增52例!境外37例 無死亡個案
老翁死後遭「扶進郵局」詐領養老金 歹徒被識破丟屍落跑
17歲弟賣腎買iPhone 11年後超慘近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