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周2鋒面襲台「好天氣僅2天」 除夕天氣曝光

2022/01/23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一周2鋒面襲台「好天氣僅2天」 除夕天氣曝光

今(23)日北台灣上午仍有雨勢,不過較昨(22)晚已減緩許多,白天氣溫也有回升,中南部最高溫甚至可來到28度。而距離農曆年假僅剩不到一個禮拜,天氣風險公司也是預估出,小年夜到除夕夜前的天氣,提供大家增減衣服的依據。

▼連假前一天將有鋒面襲台。(圖/翻攝自天氣風險WeatherRisk 臉書)

天氣風險在臉書上指出,過去2天東部及北部因為位處迎鋒面的關係,都有持續性的降雨,而中南部也隨著南方的水氣增多,也都出現短暫陣雨的情形,全台溼答答,不過到了今日,降雨都會暫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風險表示,由於鋒面陸續東移至東部海面後開始遠離,今日白天算是一個短暫空檔,甚至東部有陽光露臉,不過可以看到西段的鋒面仍滯留於華南地區,海峽還是有中高層雲系慢慢東移到台灣,雲量還是偏多,不過降雨機率不高;另外在氣溫上,則略微回升,白天高溫部分,北部及宜花22至24度,中南部至台東25至28度,各地夜晚與清晨約16至19度。

不過經過短暫的無雨天氣,天氣風險指出,入夜後會有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再加上有一波較明顯的華南雲系東移,因此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回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外,西半部雲量也會比較多,中部以北多少還是有些降雨情況發生,南部也有飄雨的機會。不過這波冷空氣並不強,溫度影響不大,北部及東北部降1、2度。周三、周四(26、27日)天氣變穩定,氣溫也會再度回升。

▼周三、周四天氣轉晴。(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到了年假前一天,也就是周五(28日),將有一道鋒面掠過及南海水氣增多北上,至周六白天全台各地都將有降雨的機會,隨後冷空氣南下,氣溫感受將會轉冷,除夕夜(31)日隨著乾空氣的移入,天氣將好轉,但要注意環境轉乾後,輻射冷卻使晨間較為低溫,注意保暖。天氣風險也建議大家利用今日及下周三、四的好天氣來大掃除,迎接新年。

▼除夕夜可能氣溫偏低。(示意圖/pexels)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餐廳內用「6步驟」防感染 醫警告:千萬別碰這東西
年前凍一波!冷氣團強襲 春節天氣趨勢出爐
本土再爆發 醫喊也許撐過這時間:疫情會過去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