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升3級也擋不住Omicron 台大醫揭2招自救

2022/01/23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升3級也擋不住Omicron 台大醫揭2招自救

近期本土疫情不斷延燒,昨(22)日新增82例確診個案,創下今年單日新高。指揮中心也在昨日記者會上,說明春節期間各項防疫措施。在如此緊張的氛圍下,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民眾目前可以做2件事保護自己。

▼昨新增82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內政部表示,即日起宗教集會場所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同時不提供籤筒、供盤供民眾使用,進入相關場所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量體溫;而交通部表示,即日起大眾運輸內禁止飲食;經濟部表示,加強餐廳實聯制,並請桃園地區超商、超市及餐飲業的門市從業人員主動進行快篩;桃園某電子廠移工群聚染疫事件,勞動部則是鼓勵移工施打疫苗,並要求住宿空間符合每人3.6平方公尺的標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立民受訪表示,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擴散,「連升三級都不見得能擋下」,這時個人相關措施更顯重要,目前能做的就是把疫情擋到過完年,等返鄉、回國者都返回自己原本的崗位,就可以開始討論與病毒共存,他也建議民眾可做2件事,第一為配合防疫規範,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等措施做好,第二則是盡量篩檢,當自己感到不舒服時,就可以在快篩及早確認是否染疫以揪出個案,避免潛藏在社區成為隱形傳播鏈。

▼黃立民建議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黃立民認為,現在如果出現病例大爆發,估計一個月後會趨緩,但如果是慢慢一點一點爆,恐要維持3到4個月。至於春節期間指揮中心並未禁止民眾返鄉,他表示,還是可以返鄉,但要減少不必要的接觸,重要親人可以聚,但朋友就少見一點。

▼即日起,餐飲場所嚴格執行實聯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本土炸82例創今年新高!蔡英文呼籲全民:不要恐慌
本土166病例多為輕症!羅一鈞揭4大症狀:像一般感冒
高雄確診者隱匿台南喝喜酒足跡 陳其邁要開罰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