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港暴增7例本土 陳時中:疑似源頭船已開往韓國

2022/01/21 13: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高雄港暴增7例本土 陳時中:疑似源頭船已開往韓國

近期疫情不斷延燒,不僅北台灣,甚至連高雄都出現了確診者,案18155為高雄一家三口的兒子,因為看病時有症狀而被篩出,經衛生局回溯追蹤後,發現其父母也陽性,其中爸爸(案18156)Ct值僅11.5,代表其傳染力較高,而今也傳出他有5名同事染疫,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

 

▼今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快訊/今本土暴增23例 高雄港新光輪群聚佔7例

據了解,昨日早上八點時,有一位4歲小朋友(案18155),到醫院準備要住院檢查,沒想到進行採檢時,發現其PCR是陽性,二次採檢,也確認是陽性,Ct值為20,也因此高雄市政府立即採檢小朋友的父母親(案18156、18157),兩位在中午時PCR結果也都是陽性。其中爸爸案18156,Ct值11.5,在高雄港工作,於1月10日有到高雄港碼頭進行維修,當時是登上國際商船麥拉倫輪船,13、14日也有到另一艘國際輪船新光輪上進行維修紀錄,1月15日出現相關症狀時,至診所就醫,到1月20日,案18155發燒、就醫、採檢時,檢驗出確診,媽媽(案18157)的Ct值則為24.8。

YT廣告

由於該傳播鏈的源頭還不明,衛生局也於昨日下午緊急在34號碼頭設置採檢站,今早也在118號碼頭設置新的採檢站,提供港區工作人員及曾登船的工作人員擴大採檢,沒想到卻傳出爸爸(案18156)的多名同事確診,對此,陳其邁也出面表示,今日高雄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7例跟高雄港群聚有關,爸爸(案18156)都是職場相關接觸,3例是個案,爸爸(案18156)於19號去耳鼻喉科門診看病,同時段前後30分鐘內的3個患者於昨天採檢確診,Ct值30以上,都是無症狀。

 

▼高雄港出現群聚感染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其邁也指出這兩族群有一個特性,就是感染到有症狀、確診時間都非常短,尤其耳鼻喉科這邊,19號接觸確診者,20號PCR就陽性,意思是潛伏期短,且本次基因定序初步判定都是Omicron病毒株,「這波Omicron病毒已經在歐美、東南亞國家成為主流病毒株,提醒民眾要施打疫苗,做好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做好社交距離、做好消毒等。

 

而指揮官陳時中也於下午記者會說明,表示初步懷疑爸爸(案18156)可能是上船維修時,接觸到境外個案,然而可能傳染的船舶已經開往韓國,因此指揮中心也正在和韓方通報聯繫中,希望能釐清感染源頭。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潘茹玉慘了!居家檢疫搞失聯 北市府要重罰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