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確診女「匡列218人」 醫曝1情況:全台都有也不奇怪

2022/01/20 2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高雄確診女「匡列218人」 醫曝1情況:全台都有也不奇怪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今(20)日全台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雄市有一家3口確診,高雄市政府目前已經匡列相關民眾,一共362人,其中確診母親(案18157)相關匡列人數就高達218人,對此,前台大醫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認為,假如連高雄都出現確診者,「全台灣會有也都不奇怪了!」

▼全台20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雄市有一家3口確診。(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臉書)

高雄市一家3口確診,高雄市衛生局公布其確診足跡與相關接受疫調的匡列人數,兒子(案18155)Ct值為20,在19日發病,診所、幼兒園、游泳池與家人等相關接觸者匡列人數共124人,父親(案18156)Ct值11.5,在高雄港工作,相關匡列人數為20人,至於母親(案18157)無症狀,Ct值為24.28,病毒量較低,但因為她是海產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接觸者多,因此職場的匡列人數高達218人,整起高雄確診案匡列人數共計362人。

YT廣告

兒子(案18155)就讀位於高雄鳳山的幼兒園,已經緊急安排全校進行快篩,並安排全體師生進入防疫旅館隔離3天。目前有77人快篩出爐,結果均顯示為陰性,另外今日有兩人請假未到校,衛生局也將通知採檢。

▼高雄確診案匡列人數共計362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針對高雄的疫情,前台大醫感染科醫師林氏壁表示,確診父親(案18156)一開始被診斷是扁桃腺發炎,直到5天後才驗出確診,就是因為Omicron多為輕症反應,容易被誤診為普通感冒,因此他特別提醒,只要在短時間內,身邊的家人、同事、朋友有2人以上同時出現呼吸道症狀,就要特別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也建議民眾可以在家裡備著居家快篩試劑。

▼確診父親一開始被診斷是扁桃腺發炎,直到5天後才驗出確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林氏壁也表示,近日本土疫情連環爆,「如果連高雄都有,其實全台灣都不奇怪了!」更指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屆時會有一波返鄉旅遊的人潮,提醒民眾務必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足跡連環爆!國家音樂廳閉館 春水堂停業3天
桃園2確診個案足跡 大眾運輸往返新北桃園
快訊/西堤確診者最新足跡 曾赴北市大安區、大同區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