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筷子一洗就褪色!整盆水變橘 網推1材質超好用

2022/01/19 18: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新筷子一洗就褪色!整盆水變橘 網推1材質超好用

筷子是不少東方人飯桌上的必備餐具,當然也有各種材質的筷子在市面上販售,如木筷、不鏽鋼筷、塑膠筷、竹筷等等,大家將新的筷子買回家,也會清洗過後再使用,不過卻有一名網友指出,她將新買的筷子泡水,竟直接褪色,整盆水變橘,讓她傻眼。

 

▼在台灣家家戶戶都會使用筷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指出,自己新買的筷子泡水清洗,卻褪色了,詢問網友發生這種情況的話該怎麼辦?從她附上的圖片中可以看到,一大把的橘棕色木紋筷子,泡在鐵盆中,然而盆中的水卻被筷子染成了棕色,判斷應該是筷子褪色。

YT廣告

對此,不少網友都表示這款筷子應該要丟掉,不過卻有人透露,植物本來就是天然染劑,泡水脫色很正常,除非有刺鼻的味道,「木製品嬌貴,不適合泡水或水煮烘乾,還是不鏽鋼好,隨便用」,另外也有人指出,筷子是硬木、檀類的木料居多,有的本身就有顏色,只要用鹽水煮過,再自然陰乾三天,擦上橄欖油自然陰乾即可,且這應該是「無上漆的木筷」,不僅越用越耐用,還不太會發霉。

 

▼不鏽鋼筷是不少人的首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過該文章卻釣來更多網友提供意見,「我們家都用不鏽鋼材質的筷子,已經從我結婚一直用到小孩已經16歲」、「建議鈦材質的筷子安全用永久很划算」、「還是用不鏽鋼的好」、「不建議用竹筷,易發霉,不鏽鋼筷是最好的選擇」、「買不鏽鋼筷,竹筷沒烘乾完全容易孳生細菌、黴菌」,不過使用什麼樣的筷子,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及習慣來做決定。

 

不過除了自家使用的餐具,在外用餐時也要小心!日前台北市就抽驗20件美耐皿餐具,抓到6項商品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如果長期接觸過量,會傷害腎臟及提高尿路結石的風險。而這6項商品分別是美耐皿筷子、碗,還有另一組小吃店經常使用的橘色筷子,都來自台南金順代廠商。因此,不管是為了環保或是自身健康,自行攜帶環保餐具也是不錯的選擇。

 

▼美耐皿餐具被抓到6項商品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往下看更多】
看破紅塵剃髮出家!4、5年級玉女明星 驚傳舊金山圓寂
真的會出事!已婚男星玩超大 極樂群組畫面瘋傳
3惡男闖入侵犯愛妻 尪忍6個月學習「自製炸彈」復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筷子 泡水 變色 材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