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加火山爆發日本海嘯 鄭明典:台灣測到衝擊波

2022/01/16 10:14 字級:
讀稿
東加火山爆發日本海嘯 鄭明典:台灣測到衝擊波

由於東加火山島噴發,日本氣象廳今天凌晨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也測到衝擊波;至於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則說「幾乎無感」。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圖/翻攝自推特@JohnnyTeisi、@ahkee_fifita)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火山島15日下午發生大規模噴發,日本氣象廳於16日凌晨對鹿兒島縣奄美群島和吐噶喇群島發布海嘯警報,隨後又對岩手縣發布海嘯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逃往高處避難。

YT廣告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南太海底火山爆發,台灣的測站也能感受到衝擊波的訊號;台北、花蓮和台東站的氣壓變化,昨晚8時左右記錄到衝擊波。

另外有民眾留言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海嘯,鄭明典回覆「幾乎無感」。

▼鄭明典表示台北、花蓮、台東有測到衝擊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網站表示,根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資訊,15日在西經175.40度、南緯20.50度,發生海底火山爆發事件,引發海嘯影響周遭地區。經氣象局檢視台灣沿海潮位站資訊,本次事件初步並未觀測到明顯海嘯波訊號,後續將持續監測並視需要適時更新資訊。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yudai_inside、@kdBSj4KvtTpA1Nx)

 

【往下看更多】
恐怖蕈狀雲畫面曝!東加火山爆發 日本海嘯警報大響
海嘯抵日本!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回應了
日本海嘯最新影片!驚見1.2公尺高浪 警戒持續擴大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