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堤群聚爆不停!2可怕傳染途徑曝光 醫驚呼:很久沒出現了

2022/01/15 20: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西堤群聚爆不停!2可怕傳染途徑曝光 醫驚呼:很久沒出現了

境內疫情持續延燒,從桃機開始已延伸到社區,讓不少民眾擔憂不已,尤其是西堤群聚案件,今(15)日再傳出6名相關人員確診。看見這個現象,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深有所感在臉書點出,目前已出現2條傳染途徑,需要特別小心!

 

▼西堤群聚案件,今天再有6名相關人員染疫。(圖/東森新聞)

 

觀察目前的疫情現況,沈政男在臉書分析直言,今天新增的6例本土個案中,出現了2個許久未出現的情況,首先是有同班同學被感染的情形,其次為餐廳內用已經確定會傳染,呼籲廣大民眾需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在北北基桃,若一定要內用的話,記得吃飯才摘下口罩,用餐完便趕快離開,上廁所不要脫下口罩,上完也記得消毒雙手。面對病毒的強大威力,他也憂心表示「只能祈禱omicron沒有進到那家餐廳,否則幾乎難以百分百避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談及桃機群聚,沈政男認為衍生的傳播鏈都已被圍堵,目前也沒看到防疫計程車及院內感染擴大,更信心喊話「其實不用那麼緊張!桃園不會有事的」。

 

▼沈政男強調若要內用需特別小心。(圖/東森新聞)

 

至於境內是否能回到零確診的狀況,沈政男坦言能不能做到是個問號,但問題是「如果不清零,只要Omicron炸到一個大型群聚,大家就會受不了」,除了朝這樣目標努力之外,沒有更好的路可走!

 

此外,他也附上自己算出omicron在台灣的R值(「再生數Reproductive number」即平均每位感染者可以傳染給幾個人的估算),從起初桃機群聚的2至3,現在已經降到了1.3,盼望透過國人的努力,只要降到1以下,就有清零的機會。文末,沈政男也強調,現階段重要的是把每一個案例都圍堵起來,但疫苗施打是追加保險分,所以符合第3劑疫苗接種資格的人,能打還是盡快去打。

 

▼沈政男表示只要R值降到1以下,就有機會清零。(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快訊/疫情燒到宜蘭?確診高職生足跡曝 曾至這4地
指揮中心有意跟「病毒共存」?醫揭從3政策看出端倪
尾牙不停辦!陳時中有信心 鄉民憶去年5月超抖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