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指揮中心有意跟「病毒共存」?醫揭從3政策看出端倪

2022/01/15 09: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指揮中心有意跟「病毒共存」?醫揭從3政策看出端倪

Omicron傳播力驚人,不但在短短幾個月內,就造成世界新一波疫情再起,確診數連日增高,原先多日本土零確診的台灣,個案也是持續增加。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風險不大,並不考慮升三級,有醫師認為指揮中心似乎還在猶豫是要選擇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並透露從3個政策就能看出端倪。

▼指揮中心認為目前風險不大,不考慮升三級。(圖/東森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昨(1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的11例個案中,就8例就和聯邦銀行的健行分行群聚有關,整起群聚不但有多名行員以及他們的家人傳出確診,就連他們聚餐的西堤餐廳也有多名員工和顧客分別確診,然而晚間再度傳出西堤餐廳的員工,於中壢的學校也有2名學生及其家人也確診。

YT廣告

▼確診銀行員到過的西堤餐廳,傳出多名員工及顧客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台灣恐怕已經有隱形傳播鏈,然而指揮中心似乎還在猶豫在往「病毒共存」還是「清零」的抉擇點上。黃立民指出,決定「清零」那勢必要升三級、取消公共活動;若決定要與「病毒共存」,最佳狀態就是確診者不用到院治療、返國無須隔離。

▼黃立民指出,如果決定清零勢必會取消公共活動。(圖/東森新聞)

但是從指揮中心目前開放的7+7、10+4入境,啟動分流收治等措施,都能看出鬆綁端倪。此外,面對Omicron入侵,黃立民認為「民眾要緊張,但不要恐慌」,如果不幸感染也不用擔心,只要好好接受治療就可以,並表示台灣最快應該要等到下半年才能真正安心。

▼黃立民認為從指揮中心宣布的入境政策就能看出端倪。(示意圖/Unsplash)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尾牙不停辦!陳時中有信心 鄉民憶去年5月超抖
銀行員西堤餐廳吃飯 顧客一家7口2童染疫
聯邦銀聚案增至22人!他曝延燒原因 預言:確診數今開始降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