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生館徵船長月薪12萬 要18般武藝樣樣俱全

東森新聞 2022/01/14 15: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屏東海生館是的徵才公告讓人眼睛一亮,薪水是月薪十二萬,不過需要的條件相當多,要有自小客職業駕照、小船駕照、潛水證照,還要起動設備操作執照,其實要的就是一名船長,雖然有人應徵但是沒人備齊所有證照,海生館也坦言,其實這個薪水並不高。

 

屏東海生館到假日遊客滿滿,大人小孩莫不期待到看企鵝,和各式的海洋生物,而海生館最近讓人注意的,還有它的一項徵才公告,條件要求要小船駕照,聯業小客車駕照,起動設備操作職照、潛水證照,影片編輯能力等等,開出的是月薪十二萬,找的就是一名船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海生館企研主任王立雪:「主要是從事研究,跟海生館裏面那些,水下無人載具,潛水調查等跟資料收集,這船長要配合我們出野外的工作,所以需要幫忙開我們館裡面的小貨車,所以我們要求要有職業駕照,因為我們裏面有影像直播,跟一些需求,所以如果沒有出任務的時候,可能需要做一些室內的影片編輯。」

 

海生館接受教育部的補助,打造絳樹號研究船,而這名船長就要負責研究船的駕駛及維條保養,沒出海時還得支援其它工作,海生館坦言對船長來說,這樣的薪水並不高。

 

海生館企研主任王立雪:「老實說以船長如果你去打聽,你是船長還要加以後的維護保養,其實薪水應該還好而已,如果大家覺得是一個助理,可能是一個還不錯的薪水。」

 

海生館雖然接到六七封的履歷,但是沒有人持有所有的證照,等於是沒有人符合資格,而這份高薪的工作其實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並不輕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