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壢聯邦銀行14確診!前台大醫點出關鍵:這場仗不好打

2022/01/13 19: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中壢聯邦銀行14確診!前台大醫點出關鍵:這場仗不好打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13)日再增14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1例為中壢聯邦銀行行員及其家人,該群聚已經累積14人染疫,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就直言,「這一仗真的不好打」。

▼國內今(13)日新增的14例本土個案中,有11例和中壢聯邦銀行群聚相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日新增的14例個案中,有11例為中壢聯邦銀行的行員,疫調顯示,指標個案居服員(案17472)4日去開戶的一小時和銀行員(案17630)有面對面接觸,陳時中指出,從監視器有看到居服員在等候、洽談的時候,都有在講電話時拿掉口罩,推測有可能是這樣感染,但也不排除透過物品間接接觸感染的可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前台大醫林氏壁在臉書粉絲專頁「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上表示,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人在接電話還有打噴嚏時,會將口罩拿掉,前者好像怕聲音太小,後者好像怕把口罩弄髒,「 拜託大家,在公共場所附近有他人在時請全程配戴口罩,有口罩聲音不會小到哪去的,然後打噴嚏就是最容易傳播病毒的時候。」並提醒大家,如果口罩弄濕了,防護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必須替換。

▼林氏壁呼籲,公共場合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示意圖/pixabay)

針對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案,林氏壁指出,銀行職員30人目前採檢第一輪,就已經有13人確診,陽性率超過4成。而該分行曾在7日辦過尾牙,指標個案17630是10日發病,「理論上7日開始有傳染力,正好就是那天辦尾牙,之後同桌吃飯的同事2~3天後也陸續發病這是合理的。」但還有一些非同桌,甚至有不同樓層的同事也被傳染,是否還有其他的隱形傳播鏈?可能還需要再釐清。

對此,林氏壁也說道,前線的疫調人員真的相當辛苦,現在開始要陸續和3013位銀行相關民眾,包括簡訊實聯制和有交易記錄者,必須一個一個連絡回來採檢,直言,「這一仗真的不好打。」

▼中壢聯邦銀行群聚擴大,林氏壁直言,「這一仗真的不好打。」(圖/東森新聞)

她是超級傳播者?前台大醫點去年2群聚:快去打疫苗

文末他也提到,即使擋不住Omicron進入社區,但也不用太慌張,「盡量壓低傳播的速度,還有盡量減少重症發生的機率,醫療系統千萬不能崩潰。」並點出日本的疫情狀況,「近來已經要進入Omicron的社區大流行,這是我們應戰非常重要的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新竹足跡再+3!染疫銀行員曾到路易莎咖啡、地政所
銀行開戶1hr匡列3121人 居服員「是否脫口罩拍照」成關鍵
居服員戴口罩仍傳3行員 同行揭全是1動作惹禍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