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銀行確診暴增14人 醫見關鍵9天嘆氣了

2022/01/13 09: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銀行確診暴增14人 醫見關鍵9天嘆氣了

居服員傳播鏈持續擴大,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昨(12日)晚暴增9名行員確診,今(13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透露,再增1行員、1家屬確診,目前累計13名行員、1家屬遭感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這就是Omicron,回溯可能的傳染時間,也讓他感嘆「唉,這有足夠時間讓它傳得更廣了。」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昨晚暴增9名行員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中壢聯邦銀行行員確診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目前銀行的員工及家人親友等近距離接觸者已經全部隔離,正漏夜進行疫調、擴大匡列,而該分行在7日辦過聚餐,市府懷疑因此傳染,呼籲在4日至12日期間,有到該分行洽公,和行員有接觸或與附近足跡有重疊,應該自我健康監測,如果出現症狀儘速至採檢站採檢。今日上午,鄭文燦也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這位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病毒散布速度非常快,市府會採取擴大措施,來確保病毒可以得到圍堵。

YT廣告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在一天內新增12名銀行員確診,今又增1行員、1家屬染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就在臉書發文,強調這就是Omicron的威力,且回溯可能的傳染時間為1月4日到12日,就有足夠時間讓它傳得更廣。

▼鄭文燦透露,目前已將確診行員和家人、親友全部隔離。(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林氏璧還補充,以桃機群聚案來看,居服員可說是傳得最多的一位,是一個超級傳播者,且舉了去年的例子,像是本土大爆發的獅子會、阿公店都被視為是超級傳播事件,不過林氏璧也說明,許多人趕在春節前返台,只要撐過這幾天境外移入的高峰,應該就可以好很多了。


另外,確診居服員曾經出入社區前往銀行2次,全程都有戴著口罩,但卻在銀行內驗出3名行員確診,醫師沈政男也強調,戴口罩不會被傳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對現在的病毒來說,如果兩人靠太近,還是有可能被傳染。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全台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教育部回應了
本土連環爆!這行業年前超不妙 網:挫在等
5生肖要小心!月底前運勢下降 恐破財、犯小人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