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TM領錢注意!少1動作恐被吞錢 過來人:只能認賠

2022/01/12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ATM領錢注意!少1動作恐被吞錢 過來人:只能認賠

現代人若想提領帳戶內的存款,可以至超商、銀行或郵局外的ATM直接領錢,十分方便。近日,就有女網友分享同事領錢時的插曲,表示對方領完錢都會做1件事,直言不做更麻煩,有少錢只能認賠,引發網友熱議。

▼超商、銀行或郵局內都設有ATM,提領現金十分方便。(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原PO表示,在PTT WOMENTALK版,以「從提款機領到錢會再數一次嗎」為題發文,詢問大家從提款機領完錢,會不會怕機器出錯,在提款機前把錢再數一次,但原PO沒有這種習慣,因為擔心後方等待的人等太久不耐煩,加上有些提款機設在外面,怕被搶劫。他進一步分享,有同事就曾用ATM領完錢之後,卻發現機器少給他一張鈔票,好奇大家領完錢會再數一次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不少網友表示,不管從哪邊拿到錢都會自己點一次,以及要在監視器下點鈔才能確保鈔票數目正確,不然有少,後續處理很麻煩,機器問題沒辦法保證,「一定會在監視器下檢查,這不是基本的嗎?」、「會,不要那麼相信機器」、「不檢查,事後才覺得少錢跑去客訴,會被當奧客」,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領這麼多次錢,沒看過有人點的,「不會,因為只有一張可以點」。

▼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大家領完錢會再數一次嗎。(圖/翻攝自PTT)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有時候領個10萬元,會突然少3千元,機器問題沒辦法保證,也有人表示曾經領1萬元,當場數少1千元,馬上打電話,晚上就有補給他,「一定要,少給一張真的要認賠哦」,也有網友建議ATM提款,只領1萬元以內,超過的部分盡量用轉帳的,以及太新的鈔票會黏鈔。

▼有網友建議不要在ATM提領太多現金。(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ATM竟藏神救援功能!鄉民激推ATM功能「救急、忘帶錢包」都能拯救,設定、操作過程也超簡單!
6旬翁撿到金融卡!下秒「討1/10存款當報酬」她傻眼:可以這樣?
ATM超狂功能曝光!網曝「卡都不用帶」超方便:現在才知道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領錢 現金 ATM 存款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