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昨攔下58確診!王必勝證實了 檢測儀器增加5倍

2022/01/12 11: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昨攔下58確診!王必勝證實了 檢測儀器增加5倍

由於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近期台灣境外移入數量驚人,為了防堵疫情,指揮中心也規定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抵台時落地就必須採檢,王必勝也指出昨日一天就攔下了58個確診,今日一早也有15名乘客確定感染。

 

▼11日起最新長程旅客入境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

明起長程航班入境旅客「落地PCR」 陽性直接後送

指揮中心於1月11日零時起,調整入境旅客檢疫措施,要求搭乘歐美、中東及紐澳等航線長程航班旅客,於抵臺時進行落地公費採檢及快速核酸檢驗,檢驗結果陰性者接續入境通關程序,且應搭乘防疫車輛前往防疫旅宿/集中檢疫所完成檢疫;檢驗結果陽性者,指派專人完成證照查驗後,由空側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

YT廣告

王必勝也於今日一早指出,昨日一天就攔下了58個確診乘客,對於機場、車隊、旅館、以及社區,減少了許多衝擊,也降低了很多風險,而他也提及相較於第一天上路的忙亂,經過各種介面的調整及優化,今早的作業順暢許多,旅客等待時間也縮短了;檢驗量能方面,檢測儀器也從昨天的20台增加到101台,也設置好20個生物安全操作櫃來確保安全操作。檢驗也分為兩組,以因應多班飛機同時到達的狀況。

 

▼王必勝說明昨日一天就攔下了58個確診乘客。(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桃機整日長程篩檢陽性率9.3%,共58人確診,今早則共有6個長程航班,篩完共17人確診,洛杉磯7例、紐約8例、法蘭克福1例、巴黎1例,陽性率約5.6%,「旅客大概是625位左右,正確的數字還是指揮中心公布的為主,只是先讓大家參考」,而從目前情況來看,洛杉磯、紐約航班確診數最多。

 

▼乘客落地就必須進行PCR採檢。(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也說明落地採檢流程,乘客下機即到檢疫區(原候機室)採檢,然後檢體送到旁邊的「前進實驗所」立刻檢驗標準PCR,陰性則放行依原檢疫程序入關,陽性確診則立刻由空橋下地面層搭救護車送醫治療。整個流程規劃在1小時內完成,不同班機都會分開處理,「這樣的做法是將已發病確診者提前確認出來,從機坪直接送醫,可大大降低通關人員、檢疫人員、機場工作人員、防疫車隊、防疫旅館……所面臨的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北市聯醫2護理師確診 88人採檢結果曝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