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桃園疫情燒到高雄?確診者曾入住飯店 市府急匡列疫調

2022/01/10 20: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桃園疫情燒到高雄?確診者曾入住飯店 市府急匡列疫調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桃園機場爆發群聚事件,引發民眾憂心忡忡,而今(10)日卻傳出有一名桃園確診個案近日曾到高雄出遊1、2天,並入住某高級飯店。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通知後,立即展開疫調,並匡列飯店工作人員等相關接觸者採檢中。

▼桃機群聚事件風暴延燒。(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名確診者是在桃園染疫,這個月初曾開車南下高雄旅遊,期間曾入住某高級飯店,在高雄停留1、2天後就回到桃園。高雄市衛生局接到桃園市衛生局通知後,立即啟動疫調工作,同時通知飯店業者配環境清消,初步查出該名個案在當地的接觸者,主要都是飯店的相關人員,目前正匡列接觸者採檢中,也將進一步調查確診者在高雄的活動史。

YT廣告

針對這個消息,酒店表示,關於疫情相關訊息一切以衛生局公告為主,酒店於防疫期間嚴格執行清潔,公共區域每小時清消,並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高雄市衛生局的規定落實防疫措施。高雄市衛生局則在今日晚間回應,本案尚在調查中,如有進一步訊息會對外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也證實此事,並表示該名確診者為今日公布的案17505,就是確診手推車人員與居服員的兒子(案17504)的安親班同學,家長曾在去年12月31日至1月2日期間,帶個案前往高雄旅遊。 

▼案17473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桃機群聚延燒!若擴散3市 台大醫:先升三級
第3劑接種潮!醫不建議打1廠牌:抗體低還要承擔副作用
Omicron下個蛋就走!醫曝桃機群聚神奇現象 預言大結局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