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教召改野營!禁訂便當、叫外送 1族群嗨喊:想報名

2022/01/10 18: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最新教召改野營!禁訂便當、叫外送 1族群嗨喊:想報名

國防部日前宣布最新教召「年年施訓、每次14天」,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正式下令3月將在北、中、南各選擇一個教召營實施「全程野宿」,教召官兵需住帳篷,連炊事都要求野外現地開伙,不能訂便當、叫外送。掀起網友熱議,不過就有1類人嗨喊:「免費露營會不會太爽」。

 

▼國軍教育召集訓練差異比較。(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新制教召延長至14天,並且試行年年施訓,第一波將在3月起實施,國防部今年預計徵召1.5萬餘名後備軍人參與,選員以「後退先用」為原則。新式教召會增加16小時射擊訓練、44小時戰鬥教練訓練,還有「行軍野外宿營」,各項課程都要實作驗收、簽證、頒證書,績優者頒榮譽狀。

 

YT廣告

 

最新教召消息曝光後,在《PTT》八卦板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針對「全程野宿」的規劃引發許多熱愛露營的網友發聲,「真爽,露營露到爽」、「露營不錯啊,可以烤肉嗎」、「露營野炊,時下流行捏」、「跟上露營風潮讚」、「好棒喔露營,可惜我沒機會」、「愛露營的一定超興奮,超想被選到」

 

▼最新教召增加全程野宿操課內容。(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一票中年大叔對這項規劃感到相當不滿,「可悲,退伍大叔操得比現役還兇」、「中年肥宅好慘」、「只會搞中年老人,不會調回一年」、「低能政策,操大叔,不解決根源」、「對義務役要求那麼多,志願役倒是沒好好訓」。

 

國防部也指出,此次調整是想讓教召部隊能適應台海戰爭的「戰術位置」,運用於戰術位置附近的營區、 學校、體育場或搭帳篷方式實施,以符合平戰一體要求,希望後備部隊未來能培養隨時機動的能力,成為真正的野戰部隊。若試行效果良好,未來會推廣至全軍。

 

▼國防部希望藉由這次調整,培養後備部隊隨時機動的能力。(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陸軍 臉書)

 

教召震撼彈!軍人要野外宿營 不能訂便當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民國防假的?近39萬退伍士兵「從未被教召」 驚人數據曝光
獨/試行14天最硬教召 「志願」參加5次以上拿獎金
教召新制「3優待條例」曝!志願參加5次以上 加發召集獎金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