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土+11!網驚見恐怖破口:過年掰了

2022/01/09 16: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本土+11!網驚見恐怖破口:過年掰了

桃園機場群聚持續延燒,今(9)日新增11名本土個案,指揮中心趕緊調整先前鬆綁的口罩規定,目前研判疑似有3條病毒傳播鏈,分別是清潔員、保全以及防疫計程車司機。此外,接下來就是農曆新年假期,本土個案暴增消息一出許多網友議論紛紛「春節連假是不是GG了?」甚至還有網友討論起升四級的可能性。

▼桃機群聚關係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以及49例境外移入,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居服員照顧家庭的小孩(案17416)因為發燒掛急診篩檢出確診,後來媽媽、大伯、居服員相繼確診,原以為是不明感染源,經疫調發現居服員的先生是染疫手推車人員(案17473),推測有可能是他傳染給老婆,擔任居服員的老婆再傳染給照顧家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面對疫情出現變數,許多人對於接下來的春節連續假期感到十分憂心,有網友在PTT發文,呼籲大家勤洗手、好好戴上口罩,實聯制也不要鬆懈,因為疫情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趨勢,此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宇宙大爆炸」、「天啊又要爆發了嗎」、「別再讓人回國好嗎」、「快封不然我的期末考要爆了」,也有人點出,昨(8)日晚間政府還不顧疫情進行選舉造勢,「疫情嚴重了,結果政府只關心選舉,昨晚多少人群舉造勢,過年掰了」、「昨天還有大造勢傻眼」,更有人擔心春節假期是否會受影響,「春節假期正式完蛋」、「還想回台過年啊?給你三級關在家」。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討論。(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以「直接升四級警戒你各位可以接受?」為題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又變得嚴峻,假設下周直接升為四級警戒,「公司尾牙通通取消改發現金、過年交通管制大家都回不了鄉、好多婚宴也被迫延期甚至取消、停班停課或是改居家模式、餐飲通通外帶不准內用」,詢問大家是否可以接受,引發熱議。

▼有網友詢問,若餐飲又恢復只能外帶的情況,大家可以接受嗎?(示意圖/東森新聞)

網友們幾乎一面倒認為,不是不願意而是不可能,「現在圍爐的餐廳都訂好、過年出去玩的飯店也客滿,升級只會讓自己的滿意度下降」、「還在走回頭路,你夢醒了沒」、「一堆尾牙跟年夜飯取消,餐飲業會崩潰吧」、「四級是訂好看的,再嚴重都不會有」、「不用啊,快跟病毒共存好嗎」、「可以,反正本來就不回去,這樣還可以不用被OO,省一堆紅包錢」。

 

(封面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往下看更多】
桃機群聚增11例!9處足跡曝光 曾去大潤發、汽車旅館
快訊/暴增11例本土 境外移入49例
清純女星遭母推下海!劇組全是表兄弟 藝人男友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