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連凍4天!最冷時間出爐 恐跌到8度

2022/01/09 12: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全台連凍4天!最冷時間出爐 恐跌到8度

今(9)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涼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另外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周將有新的冷空氣報到,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至強烈大陸冷氣團,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就透露「最冷時間點」,表示雙北地區將降至8-12度。

▼下周將有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至台灣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周二(11)日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東部會持續陰有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明顯下滑轉冷,高溫將降至只有15度上下,夜晚至清晨市區低溫11-13度,局部沿海及空曠地區有9-11度低溫出現機會,而中南部天氣較為穩定,白天高溫仍可接近20度,不過要注意到了晚上,氣溫將降至12度左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彭啟明提醒,下周三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有民眾有疑問,到底最冷會是幾度「怎麼有的電視說8度,有的9度,有的10-12度? 」,彭啟明解釋,雖然台灣國土地小,不過地形相對複雜,因此周三清晨,雙北低溫 8-12度都有機會,8至10度是郊區空曠地區的低溫,或是有點高度的丘陵地帶。

▼台灣地形崎嶇,因此各地最低溫不盡相同。(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另外彭啟明提到,周三清晨過後到周五,冷空氣略為減弱,但整體氣溫仍然偏冷,周三水氣減少,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周四、五受到華南雲系再度東移影響,北部雲量增多並有短暫小雨機會。而周六隨著高壓出海,天氣將會好轉,北部有望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也會顯著回升。

▼下周六過後天氣轉好。(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中後期受到強冷空氣影響,僅周一至周二清晨氣溫略微回升,接下來就是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至台灣,因此接下來4日,中部以北都會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另外下周二清晨之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低溫能與水氣相配合有降雪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40歲單身女超多?他納悶成台灣常態 網曝3大關鍵
打第3劑疫苗!醫建議這2牌:打越多抗體越高
提問遞麥克風!陳時中見1動作 皺眉怒喊:這是最大問題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團 低溫 降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