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烈冷氣團強襲!下周二急凍10度 這3地區有雨

2022/01/08 2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強烈冷氣團強襲!下周二急凍10度 這3地區有雨

今(8)日西半部天氣較穩定,除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方多少都可以見到陽光。明天則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涼,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直到11日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低溫跌到10度,水氣部分則僅有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明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10日至11日清晨東北季風稍減弱,同時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1日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12日至15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約12度左右,體感溫度則可以到10度,影響最劇烈則是11號晚上到12日早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北部低溫約12度左右,體感溫度則可以到1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天氣風險氣象主播賴忠瑋也表示,今天天氣在西半部地區較為穩定,但還是受東北風影響,在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雲層也較厚,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不過中南部及新竹以南都是可以看到陽光的。

 

賴忠瑋進一步指出,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開始會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目前看起來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不過影響大概只會持續到周三白天,水氣也不算多,主要就是氣溫會變冷,全台低溫大約都會落在10到12度左右。

 

▼天氣風險粉專指出,低溫大約都會落在10到12度左右。(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針對降雨部分,中央氣象局也表示,10日至11日清晨,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加,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11日白天起至下周六(15日)在強冷空氣影響的期間,降雨主要分布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雨,其他地方則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11日清晨之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低溫能與水氣相配合有降雪的機會。直到16日、1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18日另一波涼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愛上48歲婦!24歲鮮肉帶回家睡一晚 隔天崩潰報警
青海強震前1秒!神祕白光突降世 震撼畫面流出
近60次化療!余苑綺指甲都黑的 突宣布震撼消息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