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機群聚8確診感染源找到了?王必勝點出2處最有可能

2022/01/06 18:23 字級:
讀稿
桃機群聚8確診感染源找到了?王必勝點出2處最有可能

桃園機場發生COVID-19群聚,已有8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指出,6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以及P3停車場廁所,是可疑的源頭處所。

▼桃機發生群聚,已有8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擴大,昨晚再增3例確診,均為機場擴大採檢的清潔外包人員,目前累計7名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其中4人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

YT廣告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傍晚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目前他將8位確診者的工作場域都走過、看過,也實際與工作人員及管理人員討論,並印證科學資料,以釐清感染源與傳播途徑。

▼王必勝推測桃機群聚的可能源頭。(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指出,機場的6號行李轉盤旁以及P3停車場的廁所,是可疑的源頭處所;清潔員工接駁巴士則是較可能的傳播場所。他並開玩笑稱,另一個結論是「機場好大」。

至於對社區的影響,王必勝也提到,8位確診者的第一圈同住密切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雖令人感覺有點奇怪,但對此欣然接受,「笑納」這個好結果。

▼王必勝推測機場的6號行李轉盤旁以及P3停車場的廁所,是可疑的源頭處所。(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說,社區採檢站會持續服務,希望有相關重疊足跡或有症狀的民眾主動去採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與社區。

(封面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往下看更多】
桃機個案無明顯接觸仍染疫 陳時中:恐有幾波傳播
第三劑間隔縮短為3個月 指揮中心回應了
超羨慕!華航發6個月年終 還比照軍公教調薪4%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