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電量撐不到1天?省電3妙招曝光

2022/01/04 2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iPhone電量撐不到1天?省電3妙招曝光

iPhone系列手機每年都在推陳出新,每一次也都會優化系統或是性能,而去年推出的最新系列iPhone 13,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有超長的電池續航力,iPhone 13 Pro Max就有4352mAH的超大電池容量。不過手機用久了,電池續航力還是會降低,一名國外網紅就提供了3個技巧,來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iPhone 13 Pro電池續航力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一名國外Tiktok網紅kadama近日發布影片,透露3個節省iPhone電量的方法,其中一個就是防止APP在後台運行,因此,用戶可以從「設定>一般>背景APP重新整理」,將該功能關閉,接著再到設定中,依照「電池>電池健康度>最佳化電池充電」並將該功能開啟,遵循這些做法後,電池將可以續航更長時間。

YT廣告

▲▼防止APP在後台運行,並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圖/翻攝iPhone手機畫面)

 

此外,另一個節省電量的建議則是,從設定中選擇「輔助使用>動態效果>關閉自動播放訊息效果/自動播放影片預覽」,關閉這兩項後,將不會自動播放訊息APP中的全螢幕效果以及自動播放影片,kadama透露,關閉這些功能可以顯著的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關閉自動播放訊息效果/自動播放影片預覽。(圖/翻攝iPhone手機畫面)

 

其實日前YouTuber「蘋果爹」也曾傳授4招維持電池健康度的方法,分別為「使用原廠5W充電器(白豆腐)」、「讓手機維持在40至80%的電力」、「不要邊充電邊使用」、「不使用耗電量兇、讓手機發燙的App」,不過這些方式一般人很難全部達到。

 

▼蘋果原廠5W充電器,俗稱白豆腐、豆腐頭。(圖/東森新聞)

 

蘋果爹就建議一般iPhone使用者,可以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讓手機自動學習以涓流充電的方式來慢充,同時養成「隨時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非必要不要用快充」、「注意手機不要待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中」、「手機不要用到快沒電才充電」等習慣,但若真的都沒辦法達到的人,就只好將電池當作消耗品,時間差不多了就更換電池,也是一個解決方法。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exels)

 

【往下看更多】
Yumi完整訊息曝光 「李靚蕾突大爆料」王力宏不知所措
沒說早安就要分手!小公主咒去死5次 男友金句連噴笑翻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