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規模6.0狂搖70秒!國家警報靜悄悄 鄭明典曝原因

2022/01/03 2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規模6.0狂搖70秒!國家警報靜悄悄 鄭明典曝原因

今(3)日下午5點46分發生規模6.0的地震,時間持續約70秒,晃動程度之大,讓不少人驚嚇不已,這個全台有感的地震,許多人的手機上卻沒收到國家警報。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點出原因。

 

▼下午5點46分發生有感地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才進入第3天,就發生規模達6.0的地震,其中台北震度達4級,超級有感的晃動,讓許多民眾驚嚇不已,但卻有人沒收到國家級警報,就讓不少鄉民高呼,「都四級了!居然沒警報」、「警報系統呢?」、「四級警報沒叫?什麼爛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地震測報圖,指出只有紅色系是4級震度範圍。但從圖中可以發現,北部地區的震度大都在黃色範圍,推估震度只有3級,全台沒有一處是4級,沒有達到發布標準,所以就沒有對民眾發布國家級警報。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鄭明典提及氣象局提供的「地震報告」資料上,顯示台北市雖規模達4級,但僅有一小區域達4級,整體而言台北市的地震規模仍僅有3級。

▼鄭明典點出警報沒響的原因。(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報告,地震規模達6.0台灣東部海域深19km,宜4北4花3中3竹3桃3彰3投2東2苗2嘉2雲2高1南1屏1澎1。在三重區發生3起電梯受困意外,所幸受困民眾皆沒有生命危險。

▼鄉民高呼警報沒響。(圖/翻攝自PTT)

因為正逢下班人潮,北捷接獲地震3級訊息,立即按照SOP,進行列車慢速巡軌作業,暫無異常回報。而機場捷運地震偵測系統顯示3級地震,桃捷公司行控中心指示全線列車立即停車,待2分鐘確認無異狀後,降速40公里執行車巡作業,預計延誤4分鐘,確認無異狀後將恢復正常營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猛搖「警報都沒響」 雙北震度4級 鄉民超崩潰
台北狂搖70秒!地檢署花崗石磚掉落 砸中律師
規模6.0強震 氣象局:3天內恐有規模5餘震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