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腹痛吃藥硬撐!30歲女隔天陳屍床上 醫嘆:流血流到死

2022/01/02 22: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腹痛吃藥硬撐!30歲女隔天陳屍床上  醫嘆:流血流到死

許多人肚子痛時,不是先去找醫生求診,而是吞顆止痛藥等待不適症狀緩和,加上因為疫情關係,更多人不願到醫院看病。有一名30歲女患者,只想靠著止痛藥抵擋劇烈的腹痛,隔天一早,家人驚覺她已全身僵硬,躺在自己的床上身亡。

 

▼不少人會靠吃止痛藥來緩解不適。(示意圖/pixabay)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東森綜合台《醫師好辣》中分享,近期遇到一個令他印象深刻的案例,一名女患者礙於疫情關係,不敢到醫院求診,就算腹部痛到快昏倒,依舊選擇吃止痛藥來緩解,一整天反覆這個惡性循環,隔天一早被發現全身僵硬身亡,連忙送往醫院之後,才發現她的肚子裡面全部都是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患者是子宮外孕破裂,最後不幸身亡,鄭丞傑接著解釋,這種「放到死亡」的情況非常罕見,因為台灣的婦產科診所非常多,而且都有超音波設備,只要月經過期1至2周,就能診斷出是否有子宮外孕的情況,這名女患者會延誤就醫,原因就在把異常出血當作經血,導致她服藥後「睡死」卻無人察覺。

 

女患者因為子宮外孕破裂,不幸身亡。(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子宮外孕的3大症狀是月經過期、私密處微量出血及下腹痛,女患者剛好都有,但她沒有察覺到身體出現異狀,認為只是一般的經期,鄭丞傑表示,女患者從先前的劇烈疼痛,轉為血液刺激腹膜悶悶的痛,像是溫水煮青蛙一般,「流血流到死亡」,身體外流出的血不多,但腹腔卻有近3000c.c.血積在裡面。

 

鄭丞傑解釋,子宮外孕大多發生在輸卵管,但因為結構較薄、地基不穩無法著床,「通常月經過期1至3周就破了」,如果能即早診斷的話,或許能救回女患者的性命,最後他也呼籲廣大的女性,女性月經一旦慢了或異常出血,最好前往醫院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避免類似的憾事發生。

 

鄭丞傑呼籲,身體出現異狀一定要快點就醫。(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明起逐漸回溫!這天冷空氣來襲探13度 一圖看懂一周天氣
七爺八爺夢裡討新衣!老闆娘醒來照做 神奇的事發生了
2022年「3組合運氣最旺」 睡覺也能夢到樂透號碼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