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爺八爺夢裡討新衣!老闆娘醒來照做 神奇的事發生了

2022/01/02 1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七爺八爺夢裡討新衣!老闆娘醒來照做 神奇的事發生了

謝范將軍在台灣稱七爺、八爺,是傳統文化中的一對神祇,祂們也是城隍爺的好助手,但因為嚴肅的印象,令許多小孩感到害怕,事實上祂們非常溫柔善良。日前,有網友分享一段七爺、八爺討新衣服穿的故事,將祂們換上新衣服後,生意也大幅提升,引來網友熱議。

▼七爺、八爺到老闆娘夢裡說很久沒穿新衣了。(圖/翻攝自七爺八爺神將欣賞臉書)

原PO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早期台北某間廟有一對出巡的七爺、八爺,曾在暗中找尋有緣人,據悉,在某年過年前夕,某店家的老闆娘分別夢見七爺、八爺來家中客廳做客。原PO提到,當時老闆娘見到2位將軍穿的衣服怎麼破破爛爛,這時,七爺說道「我們倆兄弟很久沒穿新衣了」;七爺、八爺跟老闆娘表示,「我們倆兄弟就是妳常常來拜拜的那一間廟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闆娘醒來後,除了到廟裡了解有多久沒給將軍換新衣,也立刻找來做衣服的師傅幫將軍量尺寸,神奇的是,將七爺、八爺換上新衣後,老闆娘的生意大幅提升。可能是老闆娘跟七爺、八爺有緣份的關係,不久後又夢到將軍來夢裡說道,「啊我們很久沒吃好料了」,老闆娘醒來後,才知道祂們的聖誕要到了,便立馬找來婆媽團隊,準備一番好料,就怕2位將軍吃不飽、喝不飽。

▼老闆娘似乎跟七爺八爺很有緣,屢次夢見。(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原PO提到,那時候幾乎有來幫忙的店家,沒有一家不賺錢,早期老一輩都說「八爺范將軍很有錢,肚大都裝財,幾乎內行店家都很希望八爺來賜財」,但還是有許多人因七爺、八爺的形象感到畏懼。

據說,范謝將軍原本是衙門差人,有一次因押解的要犯在途中脫逃,兩人分頭尋找並約定在橋下會合。但到了約定時辰,范無救在橋下苦等,見河水暴漲,不敢因離去而失信,最後溺斃;因大雨耽擱的謝必安趕到時見范殉難,痛苦輕生。兩人仙逝,玉皇大帝感念其信義,乃冊封2人為冥界大神。關於2人職業另有他說,有謂謝范兩人為出軍門借兵求援的兩名軍官,或說兩位相鄰並耕的農夫等,但是故事結構大同小異,皆為兩人相約,范投水而幻龍物化,謝殉之而懸梁歸天。

▼七爺八爺是傳統文化中的一對神祇,祂們是城隍爺的好助手。(圖/翻攝自七爺八爺神將欣賞臉書)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