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出現首例Flurona個案 羅一鈞:自返台國手驗出

2022/01/02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台灣出現首例Flurona個案 羅一鈞:自返台國手驗出

以色列日前宣布發現新的變種病毒Flurona,此病毒是結合新冠肺炎和流感。先前國內空手道亞錦賽代表團,在哈薩克比賽返國時,團隊中有11名成員被確診新冠肺炎。今(2)日指揮中心也證實,確診國手中也有人出現相同症狀。

▼哈薩克返台的空手道亞錦賽代表團,有人確診Flurona。(示意圖/pixabay)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日前返台的空手道國手團隊中,有1名個案(案17014)除了被驗出確診Omicron外,同時又感染了A型流感陽性,但因為症狀沒有特別嚴重,新冠肺炎病毒量Ct值22.9也沒有特別高,因此仍須再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該名個案從去年12月6日開始,出現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不過並沒有發燒、全身倦怠的情形,羅一鈞表示,國外很多國家口罩遵從率沒特別高,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因此同時罹患是很常見的事情,並不是不尋常的事情,因此不需要用奇怪的方式描繪。
▼羅一鈞表示,國外口罩遵從率沒特別高。(示意圖/pexels)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尪堅守處男身!人妻洞房夜一脫褲 下秒崩潰提離婚
未來一周天氣曝 這天風雨再增強
騎車遭陌生嬤硬上!男大生崩潰道歉:對不起女友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