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年終獎金200萬?長榮回應了

中央社 2021/12/30 11: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員工年終獎金200萬?長榮回應了

長榮海運受惠於今年獲利大爆發,外傳今(30)日發給員工最高40個月新台幣200萬元年終獎金,長榮強調年終獎金一向依營運績效及員工個人表現核發。

▼航運業不受疫情影響,進帳超乎預期。(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今年運價上漲帶動貨櫃三雄營運暢旺,長榮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為1582.79億元,EPS高達30.27元,大賺千億也讓外界預期,今年長榮員工年終獎金有望加碼,比去年10個月更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媒體報導,今天一早許多員工去刷存摺,發現公司給出超高獎金,甚至有人拿到40個月200萬元;對此,長榮,只說每個人狀況不同,依績效核發。展望長榮營運,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日前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受訪時表示,由於運價上漲,第4季淡季不淡,許多海運業者第4季業績,或許比第3季旺季還旺。

▼不少員工領到年終獎金都嗨翻了。(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今年由於疫情,許多行業倒地不起,但航運需求大,反而賺滿滿,至於萬海去年年終落在2至8個月,最高傳出也有11個月,今年估可望再較去年平均多1至2個月;陽明則因以官股為主,年終獎金固定為1個月,不過仍有紅利獎金,一般認為合計最高也有7個月以上水準。

以金融業來說,富邦金、台新金最高超過10幾個月,國票金年終獎金也上看10~12個月,等於上1年的班幾乎可領2年薪水,今年金融業年終獎金隨獲利再創新高,可望再超越去年水準。合庫金更霸氣表示,「遠超過7個月」。台新金預估年終獎金平均約6~7個月,表現優異的人最多可超過12個月,每年調薪幅度3%~5%,表現優異甚至高達15%。今年各家年終究竟發多少個月,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合庫金霸氣表示年終「遠超過7個月」。(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長榮集團一向是在元旦前一個營業日發年終,由於今年獲利超乎預期的好,不少員工都在等年終入帳,今早確認年終金額入帳,許多員工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若以底薪6萬元來計,一口氣就進帳超過200萬元,驚呼「天啊!沒看過一次入這麼多錢」。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黑山羊生下「人面畸形兒」 全身無毛、2條腿糾結纏繞
不只迪士尼!這頻道要撤出台灣 明年4月停播
以為媽媽睡著!驚見嘴巴飛出蟲 3歲女痛哭求救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