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猛咳半年!他舌頭整片黃 醫嘆:末期了

2021/12/08 2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猛咳半年!他舌頭整片黃 醫嘆:末期了

咳嗽是日常生活最常見的不舒服症狀之一,無論是吃東西、喝水還是感冒,都有可能引起咳嗽,但如果狂咳的話,就要注意了!一名病患咳嗽長達半年,沒想到在檢查之後,發現自己已經肺癌末期。

▼一名病患狂咳嗽,沒想到檢查後竟是肺癌末期。(示意圖/Pixabay)

中醫師吳明珠近日在節目「健康2.0」分享個案,有位快60歲的病人,因更年期較晚,偶爾會出現盜汗、潮熱的症狀,只要一吹風就會咳嗽,且來看診的時候,已經咳嗽長達半年,可因為過去也有咳嗽症狀,覺得自己咳完沒多久就會好,所以沒有警覺性。

吳明珠在幫該名病患把脈結束後,還發現他喉嚨、咽喉、肺都是痰,且仔細看舌頭,驚見舌苔上有一層黃色的苔,旁邊的地方則是暗紫色,這位病患也透露,有時候自己會咳到上氣不接下氣,吳明珠則建議對方去醫院胸腔科檢查比較保險,沒想到檢查完,確定是肺癌末期。

▼這位病患舌頭一片黃,有時候還會咳到上氣不接下氣。(示意圖/Pixabay)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何建輝補充,除了咳嗽以外,若還有胸悶、咳血症狀,也一定要特別關注,還有其他因素,像是長期抽菸、抽菸超過30包,或者是50歲以上、家族病史等,都要趕快去做電腦斷層檢查,早早發現就能迅速治療。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紅包來了!這地方宣布 每人普發3000元
蒜頭雞湯熬3hr!他喝完頭暈想吐 原因找到了
《炮仔聲》女星爆事故!國道自撞車禍 車頭全毀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