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5船員確診疑是Omicron? 衛生局:基因定序釐清中

2021/12/07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台中5船員確診疑是Omicron? 衛生局:基因定序釐清中

台中清水有社區傳出,救護車開進社區疑似載走確診個案。台中市衛生局證實,有5名從新加坡入境、檢疫期滿的船員,因為工作需求再次採檢時,PCR竟呈現陽性,而且Ct值偏高,但他們入境時都持有陰性報告,其中4人也接種過1、2劑疫苗,外界擔心會不會是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衛生局表示目前還在等待基因定序結果。

▼5名外籍船員採檢確診。(圖/東森新聞)

台中清水某社區,5日晚間8點多,民眾目擊有救護車停在社區門口,載走好幾名疑似確診個案。而衛生局也證實有5例境外移入的確診,是孟加拉籍的船員。據了解,5名船員從桃園機場入境後,就搭乘防疫計程車入住台中防疫旅館,檢疫期滿採檢皆為陰性,事後因為要到外海工作,登船前再做PCR,結果竟然呈現陽性 ,而且Ct值偏高。此外,確診的外籍船員分別於3日和5日,前往清水梧棲的2家全聯消費,環保局人員也已經到現場清消完畢。

YT廣告

▼環保局人員到大賣場清消。(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吳雅玲表示,「確診船員中有4名曾經打過1到2劑的新冠疫苗,持有入境3日內陰性報告,從新加坡來台,檢疫期滿後住在公司租屋處,預計於台中港上船至彰濱工業區外海工作,公司依規定於上船前72小時,安排船員採檢,於12月6日至醫院自費採檢PCR陽性」。

▼有4名確診船員曾經打過新冠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外界擔心,是不是Omicron變種病毒突破邊境防線入侵台灣,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正積極追蹤檢驗結果,基因定序尚未出爐。目前也正針對5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進行疫調,並不排除對全社區篩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7)日於記者會上針對此事說明,指出目前確診的5名船員中,有4名二採時是陰性,1名是陽性,Ct值大約是在29到33之間,研判應該是屬於舊案。羅一鈞指出,「過去偶爾都會看到ㄧ些陰轉陽,陰陰陽陽的這個階段,所以這個部份後續會再針對他們的ㄧ些病毒量的變化,再來做追蹤」;羅一鈞表示,不過目前這個案來講,對社區的威脅是相當地低。

▼羅一鈞認為對外籍船員的個案,對社區威脅相當地低。(示意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傳染病相關諮詢,請撥打1922免付費專線洽詢!

防疫專線:1922 (民眾疫情通報及傳染病諮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Omicron兒童難擋 陳時中鬆口「大規模停課」關鍵時間
高端被世衛冠名! 專家樂觀看待「屆時他國會訂購一空」
快訊/今暴增21例境外移入 10例印尼最多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