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被世衛冠名! 專家樂觀看待「屆時他國會訂購一空」

2021/12/07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高端被世衛冠名! 專家樂觀看待「屆時他國會訂購一空」

高端國內打氣不佳,甚至想出國的民眾還須「混打」才能入境他國,不過高端近期在名稱上多了「WHO」的字樣,毒物科教授招名威樂觀看待「只要接下來的三期臨床解盲成功,它就會翻紅」,未來不用擔心台灣500萬劑會打不完,而是要思考若被他國訂購,台灣剩多少可以打。

▼高端名稱前加上WHO。(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物威廉」臉書)

招名威在個人臉書「招名威教授 毒物威廉」指出,高端第7次受邀參與WHO cepi covax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其中一大亮點就是高端有了一個新名稱,不再只是用疫苗廠的身分,而是被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冠上WHO,全名為WHO Covid-19 vaccine research (medigen),中文是「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

YT廣告

雖然大家質疑高端的效力,不過招名威認為,如果一個不好的疫苗,為何世衛會犧牲自己的名稱拿來冠名,對此他表示「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招名威肯定高端至今的努力,雖然高端起步比其他疫苗大廠慢是事實,資源相比下也比較匱乏,「能走到今天不容易」。

▼招名威認為高端已被世衛組織肯定。(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物威廉」臉書)

不過招名威解讀,高端目前在WHO眼中是自己人,不過還只是個實習生,並且是個潛力股,高端屆時若三期臨床解盲成功,「它就會翻紅」,讓高端能夠打開現行可實施的通路市場,未來第三世界的疫苗市場也會專交給高端,因此招名威要大家不要擔心台灣的500萬劑會打不完,則是要思考疫苗若被他國訂購一空,台灣來還剩多少可以打。

▼招名威認為高端只要過了三期臨床將會變得搶手。(圖/東森新聞)

昨(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的疫情記者會上對於高端也提出看法,指出如果不出國打高端其實不會有影響,認為高端仍有效力,只是未經過國際認證,柯文哲比喻,密醫不見得比有牌醫術差,「搞不好醫術更好」,不過密醫就是密醫,因此「上法庭必敗」,形容高端現在的處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端獲230萬美元補助 將在台灣做第三針混打試驗
陳時中:高端獲國際認證機會高 不排除列入第3劑
肝不好!阿嬤疼醫師孫給「蛤蜊湯」竟引發敗血症猝逝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