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5船員傳確診!複驗4陰1陽 Ct值曝光

2021/12/07 13: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中5船員傳確診!複驗4陰1陽 Ct值曝光

台中市衛生局今(7)日上午證實,有5名孟加拉籍船員被驗出陽性,引發人心惶惶。然而,衛生局午後公布最新複驗結果,1人是陽性、另外4人都是陰性,初步研判這5人感染已久,詳細狀況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台中市衛生局公布複驗結果。(示意圖/Pixabay)


台中市清水區某處社區,昨(6)日晚間傳出有多人確診送醫,救護車不斷進出社區,引發居民議論紛紛。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今日上午表示,5例個案皆為境外移入,都是孟加拉籍的船員,在登船工作前篩檢確診,目前都已就醫隔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市衛生局中午公布複驗結果,發現有4人為陰性,另1人仍為陽性,Ct值為33,較不具傳染力。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據了解,該船外籍船員共有19人,其中5人昨日被驗出陽性,Ct值分別為28到33,且這5人抽血檢驗後均沒有急性抗體,但有慢性抗體,代表可能過去就曾遭受感染,初步研判為舊案。

▼指揮中心預計下午將對此做出說明。(圖/東森新聞)

儘管傳播風險小,指揮中心也初步判定為境外移入個案,但中市府不敢輕忽,連夜展開疫調工作,另外14人目前先安置隔離。針對事件細節有待指揮中心在疫情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外界也關注5名船員的足跡,台中市衛生局上午也指出,這5人曾去過2間全聯,分別是3日赴全聯梧棲文化店、5日曾至清水鰲峰店,但5人目前皆無症狀,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對此,全聯表示,今日收到政府通知後,2間門市立即閉門清消,預計明天恢復營業。

▼5名船員曾去逛2間全聯。(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恭喜這11名幸運兒 可拿3000元加碼券
春節前大加碼!這地方宣布發2000元 近4萬人爽翻
Omicron兒童難擋 陳時中鬆口「大規模停課」關鍵時間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