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召變硬「操好操滿」? 網友提:免役者應課國防稅

2021/12/07 08:4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教召變硬「操好操滿」? 網友提:免役者應課國防稅

國防部將於民國111年實行教育召集新制,最新規則為「1年1訓、1訓14天」,被許多網友稱為「史上最硬教召」。近日不少退伍8年的民眾收到「戰時動員召集」預告書,讓「教召」話題再次被廣泛討論。之前就曾有網友發表過相關貼文,並提議免役者要多收國防稅。
▼網友建議免役人士要繳未能服兵役稅收。(圖/翻攝自PTT)


近日教召話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更有都市傳說流傳著教召查詢系統為「教召報名系統」要大家沒事別去查,千萬不要不信邪。約一年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教召不如以往輕鬆,過去電影看到飽、還帶兩三本書去閱讀的情況已不存在,唯一好處就是「現役的幹部,不會有人對你幹幹叫,大多是拜託你,請你幫幫忙,很客氣的口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也提及操課內容「操好操滿,子彈從早打到晚,很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全副武裝夜行軍配夜視鏡,夜宿的個人帳意外好搭,本來以為很難睡,但睡袋卻意外舒服,有一些教召兩次以上的都說跟以前差超多」。他認為大家都不喜歡教召,他心想「我看如果改成義務役教召一天薪水3500、7000, 大概每梯大爆滿」。
▼網友表示教召沒有以往輕鬆,變硬了。(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最後該網友表示「很多人不都能不當(兵),就不當(閃兵 替代役,不想當兵就出錢, 出錢能不當兵,我一定出。把國防預算拉高、伙食費拉高、徵招費用拉高 很公平吧!)他在文末向國防部建議對免役者課未能服兵役稅收,免役人士繳所得稅5%當作國防稅收。
▼近日去教召的網友表示意外有新裝備加入。(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崩潰!退伍10年老鳥做這動作 教召直接中獎
史上最硬教召來了!共1.5萬人「北中南都有」鄉民怕爆:不敢查
教召都市傳說!他不信親身實測 下秒崩潰:這什麼意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