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召都市傳說!他不信親身實測 下秒崩潰:這什麼意思

2021/12/06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教召都市傳說!他不信親身實測 下秒崩潰:這什麼意思

國防部將於民國111年(2022年)實行教育召集新制,規則為「1年1訓、1次14天」,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各個退伍的好漢都人心惶惶,而111年度教召查詢已經在12月1日開放,不過該系統被戲稱為「教召報名系統」,因此就有網友不信邪,還是去查詢,結果讓他崩潰了。

▼有都市傳說教召查詢系統其實是「報名系統」。(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一名網友在YouTube上傳一則影片,標題為「都市傳說實測,教召查詢系統真的是報名系統嗎?」原PO表示,自己已退伍4年都沒有被教召,並且想測試看看「都市傳說是不是真的」,接著他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跟出生年月日等,最後按下查詢鍵,結果教召時間清清楚楚顯示在畫面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畫面中顯示,111年度召集資訊如下,註明教召時間為111年5月21日至5月27日,原PO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中獎,不斷喊「X北!這什麼意思」,結果讓網友笑翻,紛紛在影片地下留言,「直接中了我笑死」、「流言終結者」、「真的不要鐵齒」,不過也有網友真的去查詢,慶幸自己破除「都市傳說」。

▼原PO親自去實測,果真中獎。(圖/翻攝自 大家好我愷宸啦 YouTube)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從2022年開始試行「1年1召、1次14天」的新制教召,以「後退先用」為原則,選用8年內退伍的後備軍人,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試行教育召集14日作法,依軍種、階級、戶籍地相符等條件,由系統選員,無大幅度調整,與現行制度相符,不過由於明年試行14天新制教育召集訓練,天數較舊制增加1倍,為了符合公平性,參與新制應召員以2次召集計算。

▼有人查詢後幸運不用教召。(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史上最硬教召來了!共1.5萬人「北中南都有」鄉民怕爆:不敢查
氣到變浩克!6女誤闖營區「13度道歉沒用」老闆捶凹引擎蓋
高嘉瑜奄奄一息躺床 律師提交林秉樞19秒逼供片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