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月前打過疫苗!男大生打撞球猝死 解剖驚見致命疑點

2021/12/04 1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半月前打過疫苗!男大生打撞球猝死 解剖驚見致命疑點

上月29日,嘉義某大學陳姓男大生在打撞球時,因為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口吐白沫、抽搐,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因為他過去曾接種過2劑疫苗,因此當時家屬懷疑會不會疫苗有關。昨(3)日檢警解剖發現,男大生的呼吸道似乎並不尋常。

▼死亡的男大生曾接種過2劑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這起意外發生在11月29日, 1名就讀一年級的陳姓男大生,和友人相約到鄰近的大學打撞球,豈料,打了3小時後,陳男卻突然不明原因癱軟倒地,並陷入昏迷,朋友見狀立刻打電話求救,警消獲報後,也緊急派員將撞到頭的陳男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搶救,並在院方評估後,裝上葉克膜(OHCA)搶救,但隔日凌晨仍不治身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檢方表示,陳男後腦勺的撞擊傷並非致命傷。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由於陳姓男大生先前沒有病史,因此家屬懷疑和他曾打過疫苗相關。對此,指揮中發言人莊人祥先前也證實,陳男曾在9月29日接種第1劑BNT疫苗,並於11月12日接種第2劑BNT疫苗。

▼家屬懷疑陳男的死,和他曾打過疫苗相關。(示意圖/東森新聞)

昨(3)日下午檢警對陳男遺體進行解剖,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透露,檢警解剖發現陳男的呼吸道充滿「未消化的食物」,是否是因為跌倒造成未消化食物阻塞呼吸道窒息,目前已經採取檢體化驗,真正的死因還有待解剖報告出爐才能確定,至於是否和施打疫苗有關,則須由衛福部來認定。

▼檢警解剖發現,陳男的呼吸道充滿「未消化的食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東森新聞關心您
傳染病相關諮詢,請撥打1922免付費專線洽詢!
防疫專線:1922 (民眾疫情通報及傳染病諮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被質疑領錢幫林男帶風向 鄉民起底「李柏璋」
「高嘉瑜不雅片流出」LINE瘋傳連結 查證結果曝光
顏家招待所違建將拆!3日突施工架圍籬遮擋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猝死 疫苗 疑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