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micron傳染力強!是Delta的500% 醫喊快收回這措施

2021/12/01 13: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Omicron傳染力強!是Delta的500% 醫喊快收回這措施

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球肆虐,已經有20個國家出現確診者,日本雖然緊急鎖國,但仍然出現確診者,南韓的部分則有4名從奈及利亞來的確診者,疑似是Omicron感染者,正在進行基因定序;有醫師就直呼「Omicron的傳染力有可能是Delta的500%」,呼籲國內指揮中心趕快更改春節檢疫措施,表示要趕快封鎖國門。

▼Omicron變種病毒襲來,醫師呼籲指揮中心快封鎖國門。(示意圖/pixabay)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出Omicron興起,全球紛紛警戒,很有可能會把疫情,打回去年3月的狀況,大家重新開機再玩一次,堪稱是疫情版的魷魚遊戲,沈政男也補充,以Omicron目前的R值和傳播力,南非豪登省將會新增破萬確診,歐洲各國也將會破百,「如果是這樣,就確定Omicron君臨大地,疫情改朝換代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沈政男表示,目前這個時機,台灣應該要把春節「7+7」檢疫措施收回來,並改成「14+0」,封鎖國門要先做,再來才是打疫苗,而不是反其道而行;沈政男強調,等到案例漏進社區,再來調整防疫措施,這是一種賭博,就好像先前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仍然不取消內用一樣。

▼沈政男建議要把春節檢疫措施改成14+0。(圖/翻攝自沈政男 臉書)

沈正男補充,如果賭博賭對了,當然防疫鬆綁就推進一些,假如賭錯了,Omicron的傳染力有可能是delta的500%,「這次的賭注,比先前都大,建議親友若即將回台,最好選擇『14+0』,這個年會過得比較安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年A了2.17億!女校長詐騙家長 失聯後驚覺輕生亡
Line免費貼圖來了 這7款限時下載
女友硬來沒有戴 男大生染菜花崩潰:根本鯡魚罐頭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