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朋友還錢好尷尬?網友分析3招:不夠熟不要借

2021/12/01 1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要朋友還錢好尷尬?網友分析3招:不夠熟不要借

跟朋友相約出遊時,偶爾會忘記帶錢或是有各種狀況需要朋友先幫忙墊錢,但是當對方遲遲不還時,應該如何向對方提起呢?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鄉民,該怎麼提醒朋友比較自然呢?貼文一出,網友分析出三種方式。

▼跟朋友出去時,可能會有各種狀況需要跟對方借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PTT以「如何友善提醒朋友還錢」為題,他表示自己常常會先幫朋友墊餐費,通常落在3、500元,若是當下沒有結清,隔天很容易就會忘記,因此詢問網友要如何向朋友開口會比較自然,他舉例向朋友說「欸昨天的錢記得還我喔?」這樣態度會不會太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的回覆,依程度輕到重排列,分別為:找藉口順勢提出、通訊軟體開口、直球對決。若朋友只是單純忘記,擔心開口談錢傷感情,建議可以用藉口順勢的方式提出,像是「你昨天錢有給我嗎?我忘了」、「那天是不是好像幫你代墊,你後來有給我嗎~我這幾天記帳才想起來,怕是不是我記錯」,若擔心當面說尷尬,則可以用通訊軟體告知,但不少網友認為應該直接提醒「直接要啊,欠錢還錢天經地義」、「直接要啊,有啥不好意思」、「直接說啊! 這種事情沒什麼不能說的吧」。

▼網友上PTT論壇發問,如何友善提醒朋友還錢。(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其他方式,「我會下次約吃飯時跟他說 欸我上次幫你付了,這次你付再直接扣掉喔」、「直接傳網銀帳號給他」、「換你跟他借300-500元就扯平了啊」、「找他去吃飯或買東西換他結帳,說忘記帶錢,之後就說從欠的扣」,也有網友表示「會還就會還,不會還的怎麼都不會還」、跟朋友不夠熟就不要借錢給對方。

▼網友表示,跟朋友不夠熟就不要借錢給對方。(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夫載嫩妹翻車被抓包 旅館大戰又被拍:去還錢的
米砂不忍了!前男友劈腿還欠10萬 終於爆氣開譙
偷吸男友豆漿要5元「欠錢會衰」她遭討一個月超崩潰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