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最危險功能曝光 網友急示警:趕快關掉

2021/11/28 1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iPhone最危險功能曝光 網友急示警:趕快關掉

不少人購買新機的首選就是iPhone,每每推出新款時,總會掀起網路熱議,還會吸引大批果粉漏夜排隊。不過,就有一名網友表示,iPhone有一個「最危險的功能」,多數人都不知道,建議沒必要時應該要關掉,「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iPhone有一個「危險功能」。(示意圖/pixabay)

 

「人威說機」專門分享3C產品及iPhone的各項功能,近日他就在抖音上發布一段影片,曝光了「iPhone最危險功能」,指出這是每一支iPhone內都會有的裝置,但多數的用戶並不知道它的存在,更直言「這功能會讓人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YT廣告

接著他進一步解釋,這項功能就是iPhone的「重要位置」,它會記下用戶曾去過的所有地方,包含哪一年去過,甚至是幾月幾日都會有非常詳細的紀錄。如此一來,可能會出現隱私權受損的疑慮,或是釀成情侶之間的衝突,所以「人威說機」建議沒必要使用時,可以把它關掉,而關閉的方式也十分簡單,只要點入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系統服務>重要位置,就可以看到選擇關閉的按鍵。

 

▼實測後,發現確實會紀錄下行蹤。(圖/東森新聞)

 

影片一曝光,隨即吸引逾30萬名網友觀看,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我還真不知道耶」、「我剛剛才知道…」、「又學到了!」、「我早就知道了,直接全部關掉」、「被查崗的時候就會死的很慘」,但有網友認為,這個功能是為了保護用戶,萬一把它關掉了,一旦發生危險可能就無法即時找到人。

 

▼甚至連詳細位置都有紀錄。(圖/東森新聞)

 

也有人好奇,為什麼自己的紀錄只有大概的行蹤,時間範圍也沒有到很明確,對此,有網友研判,iPhone是透過某幾個有授權存取定位的App(永遠/使用App時授權使用定位),所以當下沒有開啟這些定位App的話,就不會留下紀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Omicron攻破10國!台灣1措施被笑「防疫落後」 醫:可躲過威脅
陸軍下令要求刺槍與500障礙 基層氣喊:司令先跑一次
身分證掏出來!有1、2、6 爽拿飯店好康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