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軍下令要求刺槍與500障礙 基層氣喊:司令先跑一次

2021/11/28 16: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陸軍下令要求刺槍與500障礙 基層氣喊:司令先跑一次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任後,推動多項的戰訓新措施,包含刺槍訓練、500公尺障礙等,並要求部隊軍士官廣讀兵書與名將傳記,因此引發基層官兵反彈,在社群平台上抱怨,認為部隊時間不夠、無視部隊專業與屬性。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任後,推動多項的戰訓新措施,卻也引發基層反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近日有封在臉書粉專「靠北長官」抱怨軍中的信件,在網路廣傳,內容指出,金防部發生凌虐軍事訓練役男的事情,大批幹部遭到連坐,打擊部隊士氣。而陸軍司令上任以來,又要求大家看一些高空準則、七八本將軍傳記,還會抽空問心得,但部隊任務繁忙,根本沒有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僅如此,信中還提到,陸軍要求所有人都要會500障礙,但各兵科基地測驗、體能要求項目都不一樣,全部都要搞500障礙,根本無視兵科屬性,不懂這樣的意義在哪?「照這個邏輯,司令您是不是要身先士卒先跑一次五百障礙呢?」無法理解這個命令的意義。

▼有基層官兵不滿陸軍新戰訓措施,在網路上抱怨。(圖/翻攝自國防部)

信中不斷強調,高層無視兵科專業跟屬性,要各單位都能精通刺槍,信件內容更直接提到,因為「示範單位21砲可以做到」,因此「各單位也可以」,但原PO表示,這是集合15員體幹班師資,加上老師教學,一個月集中訓練,「部隊哪有心力應付刺槍隊這個東西?這項作法根本無視兵科專業跟屬性。」

其實,不管是基本突刺,左右轉體刺,這些原本是在步兵學校體能幹部訓練班,才能學到的全套刺槍術,現在傳出陸軍基層都要受訓。目前陸軍6軍團21砲指部,已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除了採購需要的木槍跟護具,包括應用刺法、第一教習到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各項戰技訓練,會將這些訓練擴大到全軍的部隊。

▼陸軍司令部已下令,全軍推廣刺槍訓練。(圖/翻攝自國防部)

此外,官兵還必須通過500公尺的障礙測驗,也恢復了單雙槓的測驗,以及必須要精通建制武器,但引來基層官兵反彈,認為部隊訓練時間已經不夠用,而且各兵科戰訓要求不同,這樣的做法,無視部隊專業與屬性。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說道,高科技戰爭,先進武器很重要,但是步兵的基本技能,戰鬥員的基本技能,並不會隨著時代就被淘汰掉,美軍、加拿大、英國,以及鄰近的日本、韓國都有保留刺槍術,是戰場清掃或是近戰格鬥中,一個很重要的技能。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許多國家都有保留刺槍術。(圖/東森新聞)

陸軍表示,各項訓練工作都是依照年度訓令,以及部隊訓練計畫大綱規定,強化幹部練指揮,士官兵練戰技等作為,提升部隊基層戰力。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

 

【往下看更多】
士官著軍服酒醉睡騎樓 陸軍第十軍團氣炸要懲處
超商服務再+1?招牌驚見「紅色糖果」 網一看嗨翻
一年業績2萬件!檢舉魔人要哭了 紅黃線不開放檢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