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年業績2萬件!檢舉魔人要哭了 紅黃線不開放檢舉

2021/11/28 10: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一年業績2萬件!檢舉魔人要哭了 紅黃線不開放檢舉

苗栗縣出現「專職」檢舉魔人,一年的時間就檢舉交通違規達2萬件,由於每件都需要查驗,增加警方業務作業量,並且還傳出有檢舉者指揮員警該如何取締,不來就投訴。對此日前剛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就是要阻止這樣的亂象。

▼檢舉魔人造成警方業務量龐大。(示意圖/東森新聞)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苗栗縣警方統計,全縣目前約有10名檢舉者,大多都是直接打110以及發簡訊的方式舉發交通違規,一年累積下來就有2萬件,其中苗栗分局轄區就包辦1萬2千件。而苗栗市約有5、6位檢舉者,都在早上8、9點以及下午4、5點檢舉鬧區汽、機車,在人行道或騎樓等違規停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如此龐大的檢舉量,也造成承辦員警疲於奔命,另外還有囂張的檢舉者要求員警的取締流程,要員警到場不要鳴笛,直接開單處理,並且如果不服檢舉者,便會收到投訴信,指控員警「執法不公、警察未到場及故意放水」。

▼檢舉相關規定。(圖/翻攝自 台北市交通違規專區網站)

立法院剛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列出46項違規情形可以開放民眾檢舉,其中「靜態項目」縮限於路口、行人穿越道、人行道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秩序等違規停車,而紅黃線則在未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秩序情況下,不予舉發,限縮檢舉者的權力。

檢舉魔人無所不在,根據《聯合報》報導,有一位女子騎乘機車等紅燈,由於前方機車量眾多,無法停入機車等待區,而停等時剛好路旁是紅線,竟遭到檢舉,被警方開罰300元,氣的將罰單PO到網路上。行車紀錄器的普及,也產生不少檢舉亂象,也讓政府思考檢舉制度該如何改動。

▼警方會到場鳴笛並評估被檢舉車輛。(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警自撞慘摔!下體燙傷「無法行房」 市府得賠他10萬
南非班機61人確診 荷蘭:部分幾可確定是Omicron
結婚2年!志玲姐姐遠嫁日本 深夜親吐真心話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