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能否有效阻擋Omicron侵犯? 4疫苗大廠:緊急投入研究中

2021/11/27 22:10 字級:
讀稿
能否有效阻擋Omicron侵犯? 4疫苗大廠:緊急投入研究中

近期南非發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B.1.1.529」,由於其變異量大、感染力比Delta變種病毒株還強,南非大部分省分已經淪陷,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其命名為「Omicron」,並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現有的新冠疫苗能否有效阻擋Omicron的侵犯,仍需待WHO和相關專家研究才能確認,而目前輝瑞、莫德納、AZ、及嬌生都已緊急投入研究。

非洲南部爆出的新種變異株「B.1.1.529」已被命名為「Omicron」,同時也被列入高度關注項目,在全球更已有5國遭此病毒入侵,包括比利時、南非、波札那、香港和以色列等,讓人擔憂疫情是否會再度失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4大主要疫苗藥廠都已緊急投入研究,包括輝瑞、莫德納、AZ、及嬌生,而輝瑞(Pfizer)與BioNTech 於26日表示,預計在未來2週得到更多有關Omicron的研究數據後,就能確定現有的疫苗是否具有足夠保護力,但若發現Omicron是「逃逸變異株」,疫苗將可能失去功效,但他們會立刻重新調整疫苗,最快6週的時間可以完成研發,並在100天內正式量產。

而莫德納(Moderna)公司則發出聲明指出,目前正在努力研發適合Omicron的新加強劑,同時也測試現有加強劑的劑量增加能否讓效果更加提升,並指出「加強劑是當前唯一可以增強對病毒免疫力的方法。」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則表示他們正在發現Omicron的波札那(Botswana)與史瓦帝尼(Eswatini)當地進行研究,並指出他們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平台可以針對新變種病毒做出迅速反應;至於嬌生(Johnson & Johnson)則表示他們正密切監測新變種病毒,並測試疫苗對於新變種病毒的效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能否有效阻擋Omicron侵犯? 4疫苗大廠:緊急投入研究中
由《CTWANT》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