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3批93.8萬劑BNT到貨 累計到貨破千萬劑

2021/11/25 06: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第13批93.8萬劑BNT到貨 累計到貨破千萬劑

第15輪新冠疫苗於23日早上10點開放,3小時內共有120.7萬人完成BNT疫苗預約,名額近乎額滿,甚至仍有許多民眾還沒搶到,而今(25)日清晨06:16又有第13批93.83萬劑BNT疫苗到貨,在完成檢驗封緘後即能提供民眾接種。

▼本月25日起,可免上預約平台就可混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免上預約平台!25日起醫院診所可直接打 混打也適用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各國紛紛搶打疫苗來降低重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由於第15期有部分人施打第二劑,加上BNT疫苗施打率最好,原本預備量能為140萬劑,不過截至23日就已經有將近130萬人完成預約,換句話說,24日只剩下10萬劑的量能,對此,陳時中也澄清,是第十五輪BNT剩10萬劑,而不是全部的BNT只剩10萬劑。

隨後今日大約93.8萬劑BNT疫苗於清晨,由華航CI-62航班載運抵達桃園機場,據了解,本次BNT疫苗是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共同購買的1500萬劑BNT,在完成檢驗封緘後即能提供民眾接種。

 

有混打意願之民眾,無論是已意願登記混打或尚未意願登記,也可至指定或安排的合約醫療院所、衛生所接種,但各縣市實際實施時間及提供混打廠牌可能不同,依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後續公告為準。另外,如果是已經「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的國人,依預約時間準時前往接種就可以了。

 

▼接種第一劑AZ的民眾,可以選擇混打BNT或莫德納。(圖/東森新聞)

免上預約平台!25日起醫院診所可直接打 混打也適用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第一劑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mRNA疫苗的人,出現不良反應機率及嚴重度比兩劑都接種同一廠牌者高,所以還是要在醫師評估後再接種,另外,也請接種單位或地方政府衛生局,一旦接獲相關不良反應事件通報,請儘速依循相關作業進行追蹤關懷,以利及時掌握。

 

▼指揮中心提醒,如果要混打還是要經過醫師評估。(圖/東森新聞)

免上預約平台!25日起醫院診所可直接打 混打也適用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百萬BNT快被掃光 只剩10萬劑可預約?陳時中回應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BNT 疫苗 到貨 新冠肺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