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宏牛肉麵改名被罵爆 網驚見「隔條街大咖」:恐漲價了

2021/11/20 16: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建宏牛肉麵改名被罵爆 網驚見「隔條街大咖」:恐漲價了

知名的建宏牛肉麵曾拿下米其林必比登,位於西寧南路上的店面在8月無預警停業,後來業者到隔壁重新開業,並改名為「采宏牛肉麵」,老闆也表示是因為營業稅的問題,才換另一種經營模式。消息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群起撻伐,還有網友發現,新店面附近就是國稅局,「又可以漲價了」,掀起討論。

▼建宏牛肉麵曾拿下米其林必比登。(圖/東森新聞)

即便有米其林必比登光環,仍然扛不住少了觀光客的打擊,原來的建宏牛肉麵 已經退租,老闆在隔壁幾間換了更小的店面重新開業,貼上「免用統一發票」標示。針對改名原因,采宏牛肉麵老闆近日不避諱坦言,以前的建宏牛肉麵現在就叫「采宏」,先前受到疫情影響,為了減少開發票的營業稅支出,才會決定換新店名重新再出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轉個彎過去的富宏牛肉麵也改名為「荐豪」,業者李先生受訪時表示,之所以改名的原因是為了配合實聯制,才能讓顧客知道原來的註冊商標。其實當地幾家知名的牛肉麵店當中,「富宏」是由媽媽經營,隔壁改了名的「荐豪」則是哥哥經營,轉個彎從「建宏」改成的「采宏」則是弟弟新開的,三家牛肉麵是由母子3人經營。

▼采宏牛肉麵店內貼上「免用統一發票」標示。(圖/東森新聞)

▼采宏、富宏、荐豪是由母子3人經營。(圖/東森新聞)

消息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傻眼直呼,「國稅局就隔壁20公尺啊!笑死」、「這是正常的嗎?逃稅還這麼高調」、「國稅局要出動了,然後又可以漲價了」、「國稅局真的就是走路就到耶」、「逃稅還敢大聲啊!國稅局在睡?」、「國稅局就在旁邊啊,怎麼可能不去盯?」、「國稅局又要派人站崗」、「20萬就要開發票了,牛肉麵一個月至少百萬,不開根本逃漏稅」、「我是覺得兩三個月國稅局就會叫他開發票了」。

▼采宏牛肉麵附近就是國稅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的看法,認為「不過門檻,就都可以避開了」、「合法,但可以觀察人數是否超過免發票級距」、「他有申請免用統一發票過,那就合法啊」、「如果改名後沒超過要課稅的營業額就沒差吧」、「狠一點可以同一地址,名字相近再開兩家,一家專門外帶、一家專門外送,通通拆開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是迷信!別碰往生者的臉 2科學原因曝光
2022虎年「超強運3生肖」曝光 冠軍生肖強到化解凶星
LINE快更新!這樣做爽領60元 鄉民嗨翻:順利拿到了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