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轟混打「根本把高端當水」 陳時中反問:不然要怎樣?

2021/11/19 1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醫轟混打「根本把高端當水」 陳時中反問:不然要怎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2日的記者會宣布,由於國產高端疫苗尚未受到國際普遍認可,因此已接種高端疫苗但有出國需求民眾,於接種高端28天後,可申請施打AZ、莫德納或BNT疫苗,消息曝光後,有醫師質疑政府根本「把高端當水」,對此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也反問,「不然要怎樣?等民眾到了美國再被趕回來嗎?」

 

國產高端疫苗尚未受到國際普遍認可。(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昨(18)日表示,就學理上而言,疫苗混打並沒有問題,不過指揮中心「出國民眾要額外接種其他國際疫苗」的作法等於完全否定高端疫苗的有效性。

YT廣告

王任賢舉例,一般的疫苗大多要間隔半年以上,等到前一劑的效價降低後,才能夠實施混打,不過高端疫苗只要過28天就能開放混打,他質疑政府根本把高端當水,也說這不叫做混打,而是叫做重打。

 

一般的疫苗大多要間隔半年以上,等到前一劑的效價降低後,才能夠實施混打。(圖/東森新聞)

對此,陳時中今天在防疫記者會反問,「要不然要怎麼樣?就讓他拿高端證明到美國再被趕回來?我們不可能這樣做。」陳時中也解釋,政府是為了幫人民解決出國相關問題,也強調混打不同疫苗都有其風險的可能性,不過從現有資料來看,已經實施混打的接種者並未出現不良副作用反應,請民眾安心。

陳時中強調混打不同疫苗都有其風險的可能性。(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美國政府規定,所有外籍旅客必須打完2劑獲FDA或WHO核准疫苗,才得以入境,這些疫苗包含莫德納、BNT、單劑型嬌生、AZ、印度版AZ疫苗、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不包含國產高端疫苗,指揮中心宣布打過高端疫苗但近期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以前往醫療院所施打具有國際認證的疫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首例「新四劑高端戰士」誕生 身體狀況曝光
快訊/又打錯!台南男預約BNT 診所誤打成高端
台南16歲少年「BNT誤打高端」 竟因長太壯被當成年人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