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不敢提受傷經過 一句「媽媽,我真的會好嗎?」好心疼

2021/11/15 0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男大生不敢提受傷經過 一句「媽媽,我真的會好嗎?」好心疼

台中市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車與名車擦撞,竟遭三名惡煞下車持棍棒毆打,男大生傷勢嚴重昏迷多日,所幸經過搶救,男大生已經脫離險境,病情樂觀,今有望轉入普通病房,醫師也透露男大生最新病況,表示很快就可以走路了,下周可以拆線,男大生母親也透露醒來後男大生對她說一句話,讓她相當心疼。

 

▼男大生今有望轉入普通病房。(圖/東森新聞)

這起案件發生在本月7日凌晨,被害的宋姓男大生行駛其間與一輛高檔名車發生擦撞,雙方在路邊停車後,宋姓男大生不斷道歉,不料高檔名車下來三名惡煞,完全不理會男大生的道歉,持棍棒痛毆男大生,男大生被打到顱內出血,顱底骨折命危,住進加護病房,經過多日的搶救,男大生於12日甦醒,脫離險境,目前已將氣管插管拔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表示,男大生的四肢只有受到輕微擦傷,對肌力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相信未來很快就能下床走路,而傷勢較重的腦部,沈烱祺則表示並沒有傷到掌管語言與運動的區域,估計在腦部消腫後即可拆線。他也表示,轉移到普通病房後,將會進行一系列心理創傷撫平、語言等方面復健,也將會診相關科系,讓他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醫師相信男大生很快能下床走路。(圖/東森新聞)

醫師也提到,男大生目前已經完全清醒,能夠正常應答,甚至連「100開根號」的數學問題都能回答,恢復速度超過預期,後遺症應該會比較少。對於兒子脫離險境,復原狀況一天比一天進步,男大生的母親表示相當欣慰,她透露之前因為還在觀察兒子的狀況,只有買布丁給他吃,男大生也相當懂事的表示自己沒事,一定會快點好起來,也表示希望能快點離開加護病房的心情。

 

不過男大生母親也透露,因為不希望給兒子造成負擔,也不希望他想太多,目前還不敢問他對案發當時的詳細情形,兒子也對於受傷的經過隻字未提,對於當時的情形還是相當恐懼。她提到兒子有一次問她「媽媽,我真的會好起來嗎?」讓她心裡相當難過,也擔心這起意外會不會對兒子產生心理陰影,導致日後重回社會有困難。她也表示直至目前為止,毆人的惡少都沒有親自道歉,她認為得到他的道歉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對警方態度的轉變,她表示曾經質疑警方有吃案的情形,不過現在看到了警方的積極態度,因此願意相信他們。

 

▼盧秀燕前往醫院探視男大生。(圖/東森新聞)

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醫院探視男大生,幫他加油打氣。盧秀燕全程緊握男大生的雙手,稱讚他努力挺過病情真的很棒,也向對他碰到這種意外感到相當抱歉,承諾會將毆人的惡少嚴格法辦,期間男大生也都有應答,不停跟盧秀燕說沒事,只要把壞人抓起來就好了。盧秀燕跟醫療團隊也承諾,未來將會繼續對男大生母親提供相關援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大生醒來第一句話「媽不要哭等我回來」 母淚喊:很愛很愛你
快訊/清醒了!昏迷男大生會點頭回應 醫曝拔管時間
男大生清醒了!秒答對「100開根號」事發經過都記得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